“正义感”爆棚?准大学生恶意划伤6辆豪车

2018年08月15日 16:44:53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3e04df3ca6204f10d5fb7 15358280 2018-08-15 16:44:53 /a/20180815/5b73e04df3ca6204f10d5fb7.shtml

  今年7月底,镇江一大型商场的地下停车库里,6辆豪车遭到了不同程度的人为破坏,在它们的车身上都写着“乱停乱放”的字眼。

  7月31日下午6点多,镇江市民吴先生到停车场取车,一看自己的车傻眼了。吴先生称,“当时去那边办点事,找了好几圈都没找到停车位,他看到有个空地,就随便停了一下。没想到,半个小时回来就看到车身一周全被划了,车子上刻着乱停两个大字,雨刮器也被掰断了”。吴先生报警后,民警赶到了现场。就在民警勘查现场过程中,先后又有5名车主报警称,他们的车左右4扇门、引擎盖和后备箱盖上被利器刻上了“乱停”字样,而且车子的雨刮器也被掰断,不知所踪。被划伤的6辆车清一色的高档品牌轿车,且他们都没有停放在规定的停车位上。民警调取停车监控,看到是一名年轻小伙子所为。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七里甸派出所民警何鸿彬称:”走访周边群众,有一个饭店老板说这个人在他们饭店办过会员卡,然后通过这个饭店的会员系统查到他的身份信息”。

  作案的男子姓黄,镇江本地人,19岁,是一名即将跨入大学校园的准大学生。黄某当天到这家大型商场购物,看到了这些乱停乱放的车辆,气不打一处来,就想给他们一点教训。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七里甸派出所民警何鸿彬介绍,“周围人都反映,黄某平时是一个非常富有正义感的人,看到这些车乱停乱放,堵住交通要道,他看不下去了,所以作出了这样的行为”。事后,这些车主得知车被划的原因,也表示很惭愧。

  尽管这些这车有过错,但在刑事上,黄某的行为已经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在民事上,还要承担高达10万多元的车辆维修费。民警表示,有正义感是一件值得表扬的事,但是作为一名成年人要理智,在法律范畴内发扬正义。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