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在水上流 人在戏中游:无锡古运河风情夜游节即将启动

2018年08月15日 16:28:10 | 作者:华晓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3e22bf3ca6204f10d5fec 15358060 2018-08-15 16:28:10 /a/20180815/5b73e22bf3ca6204f10d5fec.shtml

  曲艺文化是普通百姓最时尚、最接地气的视听盛宴,观戏听曲历来是百姓的喜乐之事。而在悠悠古运河的夜游船戏台上,穿越流光溢彩听戏,这种隔水听音的雅事不久将在无锡古运河上再现。记者获悉,“2018无锡•品质梁溪•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 将于8月17日晚正式启动,9月27日闭幕。活动周期长达40余天,期间将会打造四大重点活动,发布两条全新游线与近100场子项活动,文商旅完美融合,打造无锡梁溪区全域旅游、运河文化与夜游产品的又一靓丽品牌。

  据悉,从2015年的“流动的盛宴”,到“花漾运河•美丽传说”、“又见岸上踏歌行”,“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而本届国际风情夜游节以“戏满运河,乐游梁溪”为活动主题,以传统戏曲和民乐为主要展现形式,贯穿本届夜游节活动始终 。

  开幕式将特别邀请中国戏码头表演团体于清名桥广场倾情上演独家原创新戏曲情景剧《情牵600》。这台情景剧将音乐、舞蹈等元素融入其中,共计45分钟,分为《序》、《昆韵》、《京腔》、《越调》、《锡歌》、《尾声》等篇章。开幕式同时也将会带来特色夜游产品——乾隆下江南游线的全新发布。游客身处游船品茗听曲,可以和情景再现的“乾隆下江南团队”亲密互动,近距离感受一把皇家的气派和风雅。

 

  整个夜游节期间还将为海内外游客奉上两场太仓市群贤沪剧团带来的经典沪剧《大雷雨》和《乡妹子》。而以“运河美韵•月色清名”为主题的“2018江南服饰文化风尚盛典“也将在9月上旬登场。这两场活动将与梁溪区内各场馆、各文化单位展开的近100场子活动在全域全线绽放。

  闭幕式将与2018阿炳民族音乐季联合举办,汇粹民乐歌舞、千人二胡演奏等表演,促进运河人家的艺术发展,体现无锡运河城市的独特风情,展现运河文化的独特魅力。

  运河有戏、东方精髓,今年的无锡“风情夜游节”围绕民族传统和地方特色,看戏、听戏、唱戏、评戏、赏民乐,曲在水上流、人在戏中游, 一台精彩绝伦文化盛宴等着您哦。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华晓青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