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书圆梦:奏起都塔尔跳起黑走马 新疆小客人有了南京姐姐

2018年08月15日 16:39:43 | 作者:陆安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3dc11f3ca6204f10d5f48 15358212 2018-08-15 16:39:43 /a/20180815/5b73dc11f3ca6204f10d5f48.shtml

  大家都知道新疆是个好地方,著名的瓜果之乡,歌舞之乡,这几天,由我们江苏城市频道联合发起的“征书圆梦新疆儿童科技夏令营”也正在进行中,27名新疆小客人在游览古都南京的同时,也换上民族的盛装,载歌载舞,把他们的欣喜和热情传递到南京。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带孩子们来到南京红山动物园,乘坐游览车,孩子们开启了动物观光之旅。

  毛茸茸的澳洲考拉,萌萌的国宝大熊猫,懒洋洋的红毛猩猩,还有巨大的亚洲象,身材高挑的长颈鹿…以前只能在书本上看到的动物,今天孩子们全都一饱眼福,也学到了很多关于动物的新知识。

  动物园户外的环境优美,能歌善舞的新疆小客人们也换上色彩鲜艳的民族服饰,席地而坐,用他们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展示新疆传统的民族文化。

  歌声优美的维族小伙子阿布扎尔艾尼扎提今年15岁,马上要成为高中生的他是第一次来到这么遥远的南方城市,对南京的一切都很喜欢。昨天晚上,南京市民王女士在收看了我们的零距离之后,得知大多数孩子也是留守儿童来自贫困家庭,希望能够给这些新疆的小客人一些帮助。今天下午,王女士也特意去见了孩子们,阳光开朗的孩子们现场就给这位南京姐姐表演了一段新疆舞《黑走马》,孩子们的热情洋溢也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欢乐,带队老师表示,这几个孩子虽然家庭情况比较困难,但是他们个个都是班上的尖子生,自强不息,阳光乐观。王女士说,希望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他们以后越来越好。

  通过南京益童基金会,王女士选择了三个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孩子,长期提供学业上的资助。现场,爱心人士也给每个孩子送上了一只精美的钢笔,希望他们书写灿烂的未来。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陆安琪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