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全国的职校生汇聚江苏就是为了这场比赛!

2018年08月15日 11:16:59 | 作者:王尧 李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3993bb8318923afd526c0 15353564 2018-08-15 11:16:59 /a/20180815/5b73993bb8318923afd526c0.shtml

  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开幕啦!来自全国近300所职业学校的20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荔枝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大赛以“慧聚青春 梦想彩虹”为主题。大赛启动以来,全国共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56所学校的929件作品进入复赛。经复赛评审,293所学校的37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大赛开幕式以青春为主旋律,分为相聚•致青春、慧聚•致挑战、创新•致梦想三个篇章,展现了职校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锐意创新的良好风貌。开幕式前,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参赛作品展。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参赛学生将角逐大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大赛期间,除了参赛作品评审,还将举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论坛、团十八大精神学习分享会、“挑战世界之巅 坚定报国之志”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分享会等配套活动。

  据悉,“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是“挑战杯”竞赛在职业学校中的拓展,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效创业竞赛活动。大赛自2014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增强职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工匠精神”的广泛传播,发掘和培养一批创新创效创业高素质技能人才。

  接下来几天,荔枝新闻记者还会带您去看看同学们都带来了哪些精彩项目,不要错过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李栋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