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江苏!追求更美广场舞,舞出文明新风尚

2018年08月15日 11:21:13 | 作者:钱飞 华晓青 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3990df3ca6204f10d5cda 15353639 2018-08-15 11:21:13 /a/20180815/5b73990df3ca6204f10d5cda.shtml

  广场舞, 这一曾被视为大妈爱好的运动,如今已成为越来越多人健身的选择。如果你对广场舞的印象还停留在僵硬的“体操舞”,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近几年在各种比赛的促进下,我省各地的广场舞队伍相互碰撞,不仅队形越来越整齐划一,动作更是增添了很多美感。


  在徐州沛县,广场舞培训已经成为常态,全县的广场舞爱好者每周都会聚在一起,排练最新的动作。不仅如此,他们还会进行形体的训练,为舞蹈在规整的动作之余增添形态之美。沛县文化馆馆长、国家一级广场舞教练员王宝红是沛县广场舞培训的负责人,她说自己本来是一个专业的舞者,后来萌生了把舞蹈和广场舞相糅合的念头,于是便着手让广场舞更有艺术感。王宝红表示,“两者相融在一起会,视觉上会更漂亮、更规范、更有冲击力。”


  在王宝红的带动下,沛县的广场舞队伍从统一服装到追求广场舞的集体性,再到打磨整体的舞动,艺术水准不断在提升。在提高舞技的过程中,大家的身心都有满满的收获,广场舞爱好者陈璐坦言,“练习广场舞可以愉悦身心,健身也健心,包括跟周围伙伴一起交流,也会更加促进感情。比如我在烦恼、心情不好的时候,一跳舞什么都忘了,每天特别有精神。”

  丽人舞蹈队组建于2012年10月,是镇江市京口区石马湾社区居民自发组建的一支广场舞队伍,曾获得全国少数民族歌舞大赛银奖、草原艺术节金奖等荣誉。赵晓琼有一定的舞蹈基础,平时教队里的其他姐妹舞蹈走秀,她觉得跳舞不仅锻炼身体,更能凸显女性的气质:“主要是帮助社会上的女性朋友提高形象气质,虽然退休了,有的当了奶奶,有的当了婆婆。但是女人都希望美美的,退休后的生活也得到了丰富。”

  石马湾社区副主任徐雯介绍,丽人舞蹈队成立后,打麻将的人少了,跳舞的人多了,邻里关系也更加和谐了。以前经常打牌,家庭矛盾也会随之增加,而现在居民们每天出来跳跳舞,心情也改善了,家庭氛围也和谐了,徐雯说,“像我们如果看到家里面有退休的,对这方面比较有兴趣,我们也会向她们宣传。”


  在广场舞中相识相知成为好邻居好姐妹,已经是普遍的现象,谁的家里有困难,住院看病没有人陪护,老姐妹们都会自动帮忙。无锡翠园新村社区广场舞团队负责人顾晓华介绍,如今团队中已经有近20人当了志愿者,经常参加公益表演以外,也在市、区的一些大型活动担当引人瞩目的大妈志愿者,提供指路和维护秩序等公益服务。顾晓华:“我们社区广场舞舞友将发挥文明创建志愿者的作用,教育引导身边的居民群众来遵守行为规范,提升文明素质,真正做到跳出健康、跳出和睦、跳出幸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华晓青 王文欢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