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地变公园!城管精细化管理有“惊喜”

2018年08月14日 16:49:24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2966cf3ca6204f10d585c 15344481 2018-08-14 16:49:24 /a/20180814/5b72966cf3ca6204f10d585c.shtml

  家门口的闲置荒地杂乱,影响环境;道路违停现象严重,占道经营没人管,这些过去都是城市管理老大难问题,一味的重复整治似乎收效甚微,南京江北泰山街道换了一种工作思路,让社区居民直呼惊喜。

  毗邻南京江北新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宝华路,一些前来办理业务的驾车人员喜欢就地违停,如何破解乱停放难题?城管部门配合街道,不仅加装了隔离栏,还设立了“路长制”。 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宝华路的路长制,则是由社区副书记来担任路长,公示牌上有社区民警,城管、环卫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相应的电话号码,如果市民发现这里有相应的城市管理问题,可以直接拨打他们的手机电话。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泰山中队队长梅金海 表示,“ 如果接到投诉电话,我们会安排就近的管理人员过来,大概在半个小时之内能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定人定岗精细化管理后,违停少了,占道现象也不见了。

  不过,城市管理还得疏堵结合。位于江北星火南路东侧的这处2万多平方米的柳州小游园,您可能想象不到,它原来是一块拆迁荒地,还被周边居民种上了菜。杂草丛生,脏水横溢。南京市泰山街道柳州社区党委书记成远告诉记者,“这块地方原来是农村拆迁的一个遗留地块,拆迁以后荒置在这边,然后因为这块地块比较开放,平常杂草丛生,偷倒垃圾,偷倒渣土的现象屡禁不绝。”

  泰山街道在整治过程中,摒弃了几家开发商提出的商业开发思路,投入500万元,将这场拆迁荒地建成一处休闲场地。花园小径,台地景观、健身设施,一应俱全,惠及周边11个居民小区,平均每天来游玩的达到5000人次,不少居民,经常是早上来晨练,晚上来跳跳舞。

  对此,南京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王兴宏建议,南京其他区县也可以借鉴这一做法,“一些边角的杂草丛生的地方,可能都可以把它整治出来,一方面比如说,有些像市区里面的,也可以一举两得,上面建市民广场,下面可以建地下停车场,既解决市民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又解决市民休闲娱乐问题。”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