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台风“摩羯” 射阳加修险段围堤保安全(视频)

2018年08月12日 17:52:31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ffafaf3ca6204f10d459b 15318850 2018-08-12 17:52:31 /a/20180812/5b6ffafaf3ca6204f10d459b.shtml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十四号台风“摩羯”目前正向华东沿海靠近,预计在12日晚上从浙江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江苏沿海的部分潮位站可能超警,并伴有大风暴雨。为切实保障沿海海堤的安全,射阳水利部门正加紧对险工险段进行加固维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8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射阳县夸套河口南侧的一线海堤上看到,几台运送石料的工程车在来回穿梭,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将石料朝海堤外侧进行堆放,潮浪不停地拍打冲刷海堤的基础,有部分基础在海浪的冲刷下,已经形成了损坏。正在现场组织指挥施工的射阳县海堤管理所所长茆红飞指着海里的一排顺坝告诉记者,这排顺坝是今年春上刚修的,在十号台风“安比”带来的狂风巨浪冲击下,有部分顺坝损坏,现在在顺坝的内侧又修起一道防浪坝,就是来保护海堤安全的。记者了解到,夸套河口南侧的这段一线海堤处,是属于侵蚀性的,尽管在外侧加修了防浪桩和顺坝,但在狂风巨浪中也时有损毁,为了保证这次能顺利应对台风“摩羯”,他们紧急调集了储备石料3400吨,在险工险段处加修两处顺坝,共一百一十米,在台风来临之前全部完工。

目前,射阳各部门已经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四级应急响应,进一步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切实落实防潮、防风、防暴雨等应急措施,做好人员避险和财产转移的准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