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共享单车将实行“配额” 共享电动车月底前下市

2018年08月12日 15:57:47 | 作者:李井文 姜策 何忱 张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fe660f3ca6204f10d44db 15317498 2018-08-12 15:57:47 /a/20180812/5b6fe660f3ca6204f10d44db.shtml

  共享单车自从进入无锡市以来,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乱停放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8月10日,无锡市城管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联合召开车规范运营工作会议,向共享单车企业下达了规范运营管理的任务和要求。

  2017年2月,共享单车开始进入无锡,短短一年半时间,锡城共享单车的规模已突破60万辆,其中包括1万多辆共享电动车。由于无锡共享单车总量过多,给城市环境和城市管理带来很多问题。比如由于共享单车企业运维力量薄弱,影响了城市的公共秩序。中心城区、重点商贸节点、地铁口、学校周边等,成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重灾区。一些地铁口周边区域本是开阔的广场区域,结果被共享单车占领,只剩下一条窄窄的人行通道。

  为了解决共享单车过多给城市带来的管理问题,近日无锡下发了《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要尽快增加车辆的运营维护人员,原则上做到每1万辆不少于50名;要尽快配备仓储及维修场所;不得擅自增加投放量,等交通部门的测算数据出炉,将对各共享单车企业实行“配额制”,也就是根据共享单车企业的运维能力、保障能力等综合能力,来对其分配投放名额。

  减少共享单车的数量,实行配额制度,很多市民都对这次的管理办法表示支持,另外管理办法中还落实国家不鼓励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政策,督促共享单车企业限期清理回收共享电动自行车。所以无锡也要求各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于8月30日前完成所有车辆的清理回收工作,逾期未清理的,城管部门和交警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清理和处罚。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无锡有运维团队的共享电动车品牌有七家,这些共享电动车大多没有牌照,少部分上的是外地牌照,而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电动自行车上牌后才能上路,外地牌照则需要申请变更登记,显然,街头的共享电动车并不符合相关规定。另外据无锡市交警部门的统计,今年上半年,涉及共享单车的交通事故有304起。那么以无锡的城市规模和人口规模,投放多少辆共享单车才算合理呢?目前,无锡市交通部门正在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测算,测算结果预计9月中上旬出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