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路钻探施工钻漏燃气管道

2018年08月10日 22:29:04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d9aa8f3ca6204f10d3a83 15301090 2018-08-10 22:29:04 /a/20180810/5b6d9aa8f3ca6204f10d3a83.shtml

  810日下午5时半,在鼓楼区江边路附近工地上发生一起管道燃气泄漏事故,事故一度导致周边约居民小区暂时断气。据了解,这起管道燃气泄漏事故是因道路钻探施工钻漏燃气管道引起。

  事发后,在事发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港华燃气、消防等方面的人员正在对发生泄漏的管线进行排险抢修作业。

  当天下午5时半是道路施工队的工作人员在这里进行土质钻探测试。工作人员在操作机器进行钻探作业过程中,不慎打漏了地下的燃气管道。接到燃气泄漏的消息后,该港华燃气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赶到现场,并迅速关掉相应的管道阀门,开始进行排险抢修。

  据介绍,管道燃气泄漏之后非常危险,如果不及时抢险,气阀不及时关闭的话,泄漏的燃气在周围聚集,一旦遇到明火,很容易造成燃爆事故,那样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按照规定,道路在进行钻探及其他挖掘施工时,应当及时跟燃气部门报备,在燃气方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施工。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