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全国联保”售后电话 为何一接就断?

2018年08月12日 09:35:00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f89e2b8318923afd50f49 15313561 2018-08-12 09:35:00 /a/20180812/5b6f89e2b8318923afd50f49.shtml

  徐州市民于女士,在维修自家空调时,花了很多冤枉钱,也没能将空调修好。后来,于女士发现自己上网搜索来的“400”官方电话是冒牌的,真正的官方客服并没有接到她的维修申请。记者走访了南京市场发现,于女士的遭遇并非个案。

  上午,记者走访了南京的一些家电卖场。各大品牌的销售人员都说,他们的售后服务电话都只有一个。

  销售人员坦言,遇到维修问题,不少顾客都不会到门店来咨询售后电话,而是喜欢自己上网搜索,结果很容易被误导。记者体验了一番,搜索康佳、奥克斯、科龙、长虹等品牌的维修电话,网页上都会跳出多个以“400”开头的官方维修电话。

  各大品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正规的维修电话都会标注在维修卡或遥控器背面,网络上自称官方的维修电话大多不靠谱。

  但是,如果您在打这些电话时多追问一句话,也许马上就会让对方露馅。记者当场拨打了这些在网络上搜索到的自称“全国联保”的售后电话。一听说记者需要维修家电,工作人员都会很热情,可是当记者进一步求证它是否为官方维修点时,电话就会被挂断。

  网上显示,有一家奥克斯空调修理中心位于南京瑞金路,电话也是以“400”开头的,但是与奥克斯的官方客服电话并不相同。记者想到店内一探究竟,可是按照网络上提供的地址,根本就没有找到这家店。记者随后拨打了这家店公布在网上的“400”电话。

  记者提出疑问时,这位工作人员也立刻把电话挂断了,说记者打错了电话。记者调查发现,如果消费者不询问这些维修点是否为官方时,对方不会主动提出,南京家电行业协会表示,这些自称全国联保的售后维修点很多都是一些私人维修点,与官方搭不上边。所以,一旦家里遇到家电坏了,需要维修,消费者也不要“病急乱投医”。

  南京家电行业协会提醒,网上信息真假难辨,消费者除了可以查看售后卡以及遥控器来获知官方电话外,还可以去家电销售实体店咨询,或者直接拨打家电行业协会的电话来甄别真假。 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电话:025-84205289。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