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亮相南京!转型做导演 捧出“一出好戏”

2018年08月09日 16:42:43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bfd8df3ca6264ac2cd0b1 15283725 2018-08-09 16:42:43 /a/20180809/5b6bfd8df3ca6264ac2cd0b1.shtml

  在很多观众心里,黄渤做导演是早该发生的事。他聪明睿智,有号召力,还有执行力,观众对挂着黄渤名字的作品总是充满期待。这个暑期,黄渤带着电影《一出好戏》的主演王迅亮相南京,这一次他不仅是演员黄渤,还是导演黄渤。

  从2012年徐峥执导《泰囧》开始,演员转型导演的例子层出不穷。演而优则导,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先从自己最擅长的类型入手,以保证影片的商业市场属性。但现在越来越多的跨界导演开始走出舒适区,转型之作呈现出更为丰富的表达,黄渤就是其中之一。

  在现场,黄渤形容这次电影创作是“有事讲,但不想皱着眉头讲,希望嘻嘻哈哈的就把这事讲完了”。黄渤说,在写剧本的时候就没有一个模板,可以说救赎、成长,或者各种都有,但又不纯粹是,创作时候的难度就在这。现在看起来它是有荒诞性的黄渤式的寓言,又用现实主义的表现方式做出来。有喜剧,但不仅仅是喜剧这么简单。

  电影《一出好戏》讲述了公司员工团建出游遭遇海难,被迫流落荒岛共同生活,并直面一系列“人性”问题的寓言故事。黄渤透露,早在8年前,这个故事就已经在他心中建立了雏形,“其实这就是一个小浓缩,我们社会上、现实中,真正有的东西在那个岛上都会出现。当把这些所谓的规矩、束缚的外衣脱掉以后,会是什么样的。你是高学历、高能力,你是做高管、做经济、做法律的,到那儿可能不如会爬树、会抓鱼管用,丛林法则也有,但不仅是这些。”

  从一个拥有广泛观众缘的演员转型成导演,其实是一场巨大的冒险。从2015年开始,黄渤决定停工,专心导戏,找演员,建组、开拍、剪辑、做特效。

  最终,这部大群戏将在8月10日登陆院线,全片有30多个演员出场,单是主要角色就有六七个,黄渤也庆幸能找到一帮好演员完成剧本。“王宝强是旅游巴士的司机,也是第一代王。因为他是个退伍兵,能力很强。老板是于和伟,是个上岛之后被打压,后来又崛起的人。我就是第三代,帮着大家完成一个梦想的,算是几个反转中的其中一个吧。还有张艺兴,是大家意想不到的一个反转,舒淇是一个美好的象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