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捐赠仪式在宁举行

2018年08月09日 17:06:13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bfd42f3ca6264ac2cd095 15284261 2018-08-09 17:06:13 /a/20180809/5b6bfd42f3ca6264ac2cd095.shtml

  8月9日下午,由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苏宁公益基金会举办的2018年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苏宁易购公益捐赠仪式在苏宁易购总部举行。

  “圆梦行动”圆了五万多名学子的大学梦

  仪式上,苏宁公益基金会向省青基会捐赠50万元助学金,用于资助100名贫困家庭学生圆梦大学。十名来自南京市的部分受助学生现场拿到了他们受助金每人5000元。来自南京市江宁区的刘清晨,今年考取江苏理工学院,两年前,刘清晨的妈妈查出患上了肺癌,为了给妈妈治病,花去了家中全部的积蓄,今年高考前,刘清晨的妈妈还是离开了她,而刘清晨的爸爸只是一名普通的交通辅警,收入不多,这笔资助金对于刘清晨来说那是雪中送炭。刘清晨表示,“圆梦行动”真正地圆了我一个上大学的梦,这次捐赠就可以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开开心心地去上大学。

  苏宁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12月,发展到现在,苏宁的公益事业已经覆盖了扶贫、教育、环保、体育、文化、抗震救灾等多个方面,投入资金超过11亿元。]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表示,今天资金的资助只是一个开始,后面等他们进入大学之后,我们会在他们的实习、培训还有参加社会实践的精力上,我们会提供更多的机会。 

  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由共青团江苏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5年发起实施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帮助城乡低收入家庭中品学兼优考入高等院校的应届全日制本科大学生实现大学梦想。2018年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以“与新时代同行,圆梦我的大学”为主题,省、市、县、乡镇四级团组织上下联动,目前已完成助学金申请工作,将于8月中下旬全省集中开展走访发放助学金活动。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 陆峰表示,“圆梦行动”实施十多年来,我们已经接受到社会各方面的捐款1.78个亿,惠及贫困学生五万多名,我们的“圆梦行动”今后还会不断地丰富它的内涵,还会不断地跟踪进入大学以后这部分学生的成长和成才,提供必要的帮助。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