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再现一房难求?专家:销售冷热分化加剧

2018年08月08日 18:13:43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ac18db8318923afd4f78b 15270418 2018-08-08 18:13:43 /a/20180808/5b6ac18db8318923afd4f78b.shtml

  昨天(8月7日),国家住建部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重申要把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市场稳定。这是今年5月起至今,住建部第5次发声要把"房住不炒"落到实处。近期,南京楼市因为有几家热门楼盘加推房源,中签率再刷新低,调控下的南京楼市将呈现怎样的走势呢?

  昨天早上7点,南京河西中部的宏图上水云锦正式开盘,中签为3.5%,刷新了今年河西楼市的最低中签率纪录。开盘当天,211套房源全部售罄。今天(8月8日),城北滨江板块的一家楼盘领到了销售许可证,记者在现场看到,售楼处内不断有意向客户前来咨询。

  楼盘销售人员表示,这两天可能就要开盘了,这次的话人不会比上次少,只会多不会少,因为这个面积是六十五到一百三十平米的。总共一千多个人吧,总共三百二十二套房子。“这次加推的是65年产权的酒店式公寓,小户型的房源最抢手,按照限价每平米35000元来算,65平米的房源总价在230万元左右。此外,验资门槛低,只需50万元,还有拉萨路小学学区房利好。”

  从河西、城北两个板块来看,南京市场似乎又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执行所长吴翔华表示,这些只是个例,南京楼市销售冷热分化在加剧。“冷热不均的现象也暴露出目前楼市购房者趋利避害的特征。主要热销的体现在:第一个,它有明显的价格倒挂;第二个,有明显的利好消息的刺激,有些学区概念。不是很热销的楼盘或者板块它体现出来的是它一二手楼盘价格比较接近,另外利好已经出尽,并且已经出现一些前期卖得不是特别理想的状态,导致后期的一些楼盘无论从品牌、从价格方面失去竞争力,因此它的市场反应平平。”

  从土地市场来看,南京国土部门增加了热点板块的供应量,从近期土地成交的价来看,市场已经处于理性中,或将影响到未来的房价。

  吴翔华认为:“有一些开发商报出的价格都没有达到最高限价,所以导致地价很多版块一路走低,有的低的七千块一个平方的楼面地价,这个也是代表未来一个整个土地市场趋势,就是当市场对未来房价的预期有一些下滑的时候,它会影响到地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