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只是调味品?不不不!用途大着呢!

2018年08月07日 17:42:50 | 作者:方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96957f3ca6264ac2cbd1a 15256925 2018-08-07 17:42:50 /a/20180807/5b696957f3ca6264ac2cbd1a.shtml

  醋是每家每户常备的调味品,可你知道吗?醋还是家里清洁的好帮手,用对了能帮您解决家中的清洁小烦恼。

  几乎天天都要使用的洗衣机,如果得不到彻底的清洗就会变成“脏衣机”。所以说定期清洁洗衣机很重要,其实清洁方法也很简单,一瓶白醋就能搞定啦!

  首先准备一条毛巾,将适量的白醋倒在毛巾上,把毛巾浸湿。然后将浸湿的毛巾放入洗衣机里,脱水,通过毛巾在洗衣机中快速的甩干,就可以让沾有白醋的毛巾到达洗衣机内桶的每个地方,起到杀菌作用。

  接着让洗衣机静止一会儿,使醋味儿充分的挥发。这时就可以将些许小苏打倒入清水中充分混合,然后在装满水的洗衣机中倒入搅拌好的小苏打水。让洗衣机运行5分钟,小苏打就可以到达洗衣机的每个死角了。之后再静置2小时,基本上一些陈年老垢就被洗出来了。再进行漂洗,将毛巾再次用醋浸湿后,继续甩干洗衣机,即可。

  家里的木制家具用久了就会变得又脏又旧,其实这时只要用一点白醋就可以让家具焕然一新了。

  将四分之一的苹果醋,2杯水,2勺橄榄油充分混合就可以了。然后用自制的清洁剂来擦拭木制家具,不仅表面的污垢被擦干净了,因为有橄榄油的成分在,木制家具的表面也变得油光透亮了。

  一到夏天,苍蝇蚊虫什么的就都跑出来了,很是让人头疼,今天就教您一招,让这些蚊虫被“一网打尽”。

  准备一个杯子,往里面倒入半杯苹果醋,然后用保鲜膜盖上,用一个橡皮筋扎紧。再用刀将保鲜膜戳几个洞,苍蝇的陷阱就做好了,香甜的苹果醋能吸引那些蚊虫,而保鲜膜布置的网让它们有进无出。

  清洁灶台是所有爱做饭的朋友最不愿意面对的事情了,厚厚的油垢要非常用力才能擦干净,其实只要在你的清洁剂里加一点白醋就可以毫不费力擦干净灶台。

  只需要把些许清洁剂倒入杯中,然后将醋和水1:1混合,搅拌均匀,自制清洁剂就完成了。然后用它来擦拭灶台,不仅不用费力,擦完后的灶台也变得洁净光亮了。

  戴眼镜的小伙伴,平时遇到镜片脏了都是怎么做的呢?教您一个方法,再也不怕镜片变脏了。

  在湿纸巾上沾上点白醋,用来擦拭镜片,是不是跟刚刚买回来的一样,又亮又清楚,没有一点灰尘?

  平时不大起眼的醋,原来也有这么多的妙用,小伙伴们,今天醋的妙用您都记下了吗?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方蕾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