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心更暖,民警帮助迷路的五保户老人回家!

2018年08月06日 21:51:14 | 作者:王克占 吴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84a94f3ca6264ac2cb732 15246306 2018-08-06 21:51:14 /a/20180806/5b684a94f3ca6264ac2cb732.shtml


    2018年8月5日14时许,宿迁市宿豫公安分局大兴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大兴镇条河村三组路边有一名老人倒在路边,情况不明。

      大兴派出所民警张成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到达现场,看到该老人已坐在路边,但精神恍惚,无法正常与人交流,只说自己在鹅场干活。因老人口音为泗阳口音,且周边群众均未见过该老人,为了让老人尽早回家,民警把老人搀扶到警车里带老人到附近鹅场打听,结果均证实老人并非从该鹅场离开。之后,民警把老人带回所内并为老人准备了饭菜。老人吃完饭说自己出来好几天了,也没有吃过东西,今天因为饿了,又被太阳晒的就晕倒在路边,但是其仍然不能说清自己身份。

      民警经多方工作,核实到老人身份及家人联系方式。该老人叫朱怀高,67岁,泗阳县南刘集乡人。民警又与朱怀高弟弟朱怀敏取得联系。接到民警电话,朱怀敏激动不已,即刻赶到大兴派出所。一见到自己哥哥,朱怀敏激动的流下眼泪,并握住民警的手一个劲的感谢。朱怀敏称其哥哥为五保户老人,智力不正常,三天前从家中离开一直未归,其已动员家里所有亲戚找了三天,一直未果,没想到他自己一个人跑了20多公里地,感谢大兴派出所的民警!

      民警提醒:老人年纪大了,记忆力减退,家人要多留意老人去向;对智力不正常老人,一定要陪伴出行,不可让老人独自外出;让老人随身携带信息卡,写清楚老人的姓名、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如发现老人走失,及时报警。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