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贵犬死于顺风车上 滴滴司机被告上法庭

2018年08月06日 20:07:22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83473b8318923afd4e7b3 15245536 2018-08-06 20:07:22 /a/20180806/5b683473b8318923afd4e7b3.shtml

  由于一般的公共交通工具禁止托运宠物,今年7月4日,南京市民马先生希望通过滴滴顺风车,把一条价值5万元的法国斗牛犬从南京带回南通。没想到,这条名贵犬却死在了运输途中。这个责任到底谁来承担呢?

  经过解剖,这条法国斗牛犬所有器官都处于充血状态,多器官一起衰竭,这个症状表明,狗狗是被热死的。

  顺风车司机薛先生表示,运输途中,他把狗放到了后备箱里。薛先生当日在江宁接到狗狗后,又在市区载了两名乘客。当车行至常熟时,两位乘客提出无法忍受狗狗散发出的浓烈气味,司机薛先生便停车将狗从前排移至后备箱。半小时后,当薛先生停车加油时,发现狗狗已奄奄一息。在联系托运者后,狗狗很快便死了。

  薛先生对此解释到,他并不知道狗狗不能放在后备箱内,对严重的后果始料未及,也无人提前告知。

  然而,狗狗的托运者马先生却否认了这一说法。马先生直言,作为狗舍经营者,他经常通过滴滴托运宠物狗,司机接单前,他必电话联系告知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方移交托运。另外,马先生也表示,但凡有点生活常识的人都知道,高温天气下将宠物放在密闭的后备箱内,必定会对其生命造成威胁。

  对于狗是被热死的这一事实,双方已经达成共识,但司机薛先生不认为自己要承担全责。薛先生认为,责任应由托运者和滴滴公司与自己共同承担,三方均有责任。

  记者也就此联系了滴滴公司,他们表示,虽然养宠人士流行用顺风车运输宠物,但平台在规则上明确写了不建议乘客利用顺风车运送物品,在乘客不乘坐该车辆而单独委托运送物品的情况下,车主有权拒绝并且取消行程。

  由于纠纷难解,目前,马先生已经将司机薛先生告上法庭。并依据CKU(中爱联合纯种犬文化发展中心)的价格标准,向薛先生索赔5万元购犬费用和其他费用共计56500元。

  相关法律人士就此事分析称,司机接单时有选择权,完全可以拒绝承运。但既然同意承运,运输合同就此成立。滴滴平台对于单独运送的货物并不承担担保和赔偿责任,可以此条款为理由,拒绝承担责任。另外,乘客在选择顺风车之处,未考虑到自己的注意责任,因此也应承担赔偿责任。

  目前,法院对这起案件还没有审理,后续情况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为了避免遇到类似情况,运输宠物还是要找专业物流公司。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