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城区全面禁行“三小车” 送快递的咋办?整治办的权威回应在这里......

2018年08月06日 17:55:3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81a81f3ca6264ac2cb52f 15244160 2018-08-06 17:55:36 /a/20180806/5b681a81f3ca6264ac2cb52f.shtml

  8月1日开始,南京溧水区城区设置“三小车”禁行区,全面禁止“三小车”违规上路行驶。这一规定出台,无疑对溧水城区的交通秩序带来很大改善,不过,却给快递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溧水城区附近,发现以前道路上通行的三四轮电瓶车、燃油三轮机动车、正三轮摩托车已经不见了踪影,马路上的交通秩序井然。记者了解到,为规范道路通行秩序,目前溧水区已经将城区范围设为“三小车”禁行区域,禁止“三小车”通行。不过规定却让不少快递小哥非常苦恼。在溧水开发区的一处德邦物流的配送点,快递员表示,电动三轮车被禁行之后,配送业务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每天的客户投诉量不断上升。

  一位快递小哥表示,如果是送小件,电动车子都可以骑,但是像这些大件,电动车就送不了。已经严重增加了大家的工作量。

  而在另一家优速快递公司,几辆电动三轮车直接停放在门口。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所有的电动三轮车已经全部停用,现在只能找一些货运面包车进行配送,非常不便。有时到城区送快递,还要被贴罚单。

  除了快递小哥,一些卖菜的小贩运菜也受到了影响。不少快递小哥和菜农表示,城区禁行三小车但是环卫部门的垃圾车却并没有禁行,他们希望主管部门也能对快递行业和蔬菜运输行业网开一面。在溧水东城世家西园小区门口,记者的确看到了几辆电动环卫三轮车。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电动三轮车还在正常使用,但车辆都经过了主管部门备案。记者在这些环卫电动三轮车上的确看到了统一的编号。

  那么,全面禁行三小车到底有何限制条件,对于非常依赖电动三轮车的相关行业如何实现转型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找到了南京溧水区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溧水城区由“三小车”引发的交通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等问题日渐突出,在溧水区城区禁行三小车势在必行。

  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可以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采取疏导、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再加上,大部分“三小车”均为非法生产,无法注册登记领取号牌,属于无证无照行驶。因此,在禁区内是禁止一切三小车辆通行的。对于受影响最大的快递行业,溧水区三小车整治办在前期已经与邮政部门进行了沟通,目前已经建议快递公司采取货运面包车的形式运送快递,此外交管部门也会对运送车辆进行规范化管理。面包车送快递,允许在相关路段即停即走,尽快离开。

  对于,有市民提出的环卫车辆为何不禁行,负责人表示,环卫车辆属于特种车辆,走街串巷捡拾垃圾,承担特殊的功能。由于一时无法找到替换车型,一旦把这类车子禁止,城市卫生环境脏乱差,他们暂时允许车辆上路,但已经要求环卫城管部门尽快使用合法合规车辆。

  此外,三小车禁行后,相关部门还将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配置,加大公交运力,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