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家长”同志们,请速来地铁站领取你迷路的孩子

2018年08月06日 17:24:54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81392b8318923afd4e624 15243790 2018-08-06 17:24:54 /a/20180806/5b681392b8318923afd4e624.shtml

  8月3日晚上十点多,地铁民警在1号线南京南站巡逻时,发现两名小男孩蹲在地铁4号出口旁,眼神茫然,旁边没有大人陪同。通过询问才得知他们是兄弟俩,姓孙,哥哥11岁,弟弟10岁。两人告诉民警,自己不是和父母走散了,而是想从南京南站坐高铁回六安老家,在站里迷路了。

  民警询问两人父母的联系方式,孩子们却说只能报出自己名字,兄弟二人从小都是爷爷奶奶带大的,和父母聚少离多,所以不记得父母的姓名和电话号码,只记得爷爷的姓名。

  民警经过一番周折终于联系到了孩子父母,爸爸妈妈凌晨近1点从溧水赶到了南京南站。经了解,两个孩子是因为和父亲发生争吵,胆子大一点的哥哥拿了零钱,带着弟弟趁家人不注意偷跑了出来,赌气想回到六安爷爷家里去,结果可把父母急坏了。

  地铁警方提醒家长:平时多注意亲子沟通,尽量不要用简单粗暴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叔叔,我找不到妈妈了。”8月1日晚高峰的6点钟,地铁十号线中胜站辅警在执勤时,突然脚边来了一个非常小的女孩向他求助。辅警在将其带回警务室的路上,一位女乘客满头大汗,泪眼汪汪地跑了过来,一把抱住女孩,原来这就是女孩的妈妈刘女士。

  刘女士告诉民警,本来母女俩一起在地铁站外的公交站台等车,天气炎热,女儿小涵就趁妈妈在和别人说话的功夫,自己走进地铁站“纳凉”去了。刘女士一转身发现女儿不见了,急得当时就哭了起来。幸好平时刘女士对小涵一直教育,让她有事情找警察“蜀黍”,才能让孩子在发现和妈妈走散时,冷静地向警方求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