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河西一楼盘开盘登记 三百余名购房者突遭取消摇号资格!

2018年08月04日 19:56:00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592dab8318923afd4dd06 15222895 2018-08-04 19:56:00 /a/20180804/5b6592dab8318923afd4dd06.shtml

  南京河西一旦有新房推出,必然引来众多意向客户关注。本周二,河西"宏图上水云锦"领取了最后一批房源的销售许可证,周三通知意向客户们可以报名。可当三百多名报名者准备好验资款300万元后,却突然发现自己不在参与摇号的名单里。

  南京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须知上面是这样写的:要三百万的银行存款冻结证明、购房证明,报名时间是8月1日9点至8月2日9点在线上报名。

  得到消息后,李女士按照要求准备好材料,在“宏图上水云锦”的公众号上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211套参与摇号的精装修房源,共有5763组购房人报名成功,中签率3.66%。可是很快,李女士发现自己不在摇号名单里!

  李女士说:“我打电话去售楼处问了,说我存款冻结的时间,不符合他们的要求。”

  李女士急忙赶到了售楼处,到了现场发现,和自己有同样的情况的人不在少数。三百多组意向客户出具的银行本票都来自不同的银行,其中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售楼处。

  这位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开发商觉得冻结日期应该是在8月1号到5号,银行可以立即重新开一张银行本票。而开发商以超过报名截止日期为由,拒绝接受。

  还有一位意向客户表示,河西今年楼盘开盘基本上都摇过,而且都是只要覆盖到他们约定的日期都是可以的,大于等于都可以。因为对开发商来说多一天更有保障。

  几十组意向客户在售楼处等了大半天,开发商仍没有相关人员出门给出合理解释。部分业主代表来到了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商品房管理科。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商品房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直在对接,等这个事情弄清楚了,再进行下一步的工作。

  针对此事,今天(8月4日),记者联系了开发商宏图地产南京公司负责营销的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信号不佳,便挂断了电话。之后再拨打,对方直接挂断。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波认为,开发商在报名时对材料的审核有疏忽。第一,开发商对业主的报名材料有审核义务,如果有证据表明开发商已确认业主已报名成功,那么意味着业主报名已通过开发商的审核;第二,即使开发商认为自己工作失误导致没有及时审核出资料不符合报名条件,那么也应当给及时通知业主;第三,在告知业主报名成功的前提下,突然又说不符合条件,这样做是不合适的。

  目前,这300多名没有被获得摇号资格的意向客户们,仍然在等待开发商的答复,希望房管部门调查后能及早给个说法。针对此事荔枝新闻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