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深挖红色资源,激发传承活力

2018年08月04日 20:29:51 | 作者:师振河 周浩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59bddf3ca6264ac2ca903 15223215 2018-08-04 20:29:51 /a/20180804/5b659bddf3ca6264ac2ca903.shtml

 

  荔枝新闻讯(通讯员/师振河 周浩浩)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某大队开展主题教育的方法可不一般啊,自教育开展之初, 就迎来了开门红“重温红色影视、品味红色书籍、激情红色演讲”等一系列活动,竞相开展。

  但是活动开展大半年以来,大队领导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官兵们在教育之初的那份激情与热情正在逐渐淡化,出现“皮”的现象,为尽快解决学习热情“不增反减”的问题,大队干部骨干可真是绞尽脑汁啊,集体出谋划策,不时的坐在一起碰头。

  大队积极探寻身边的“红色基因”寻找最触动官兵内心的故事、发现“红色基因”的缩影,开展 “学英模事迹、做钢铁军人”小课串讲,尤其是大队还借助身边的“红色人物”,让现实生活中的“英模老兵”给大家灌输红色基因,此举再次将官兵们的“热血”加热至沸腾起来,大队将主题教育再次推向高潮,官兵们争先恐后的学习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大队了解到大队内某士官家属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并且也是一名老兵,大队紧扣当前正在火热开展的主题教育,深挖这一“红色资源”,热情邀请吴志毅老人来营区为全大队官兵讲述鲜活的红色故事。

  “红色基因跨时空,革命精神永传承,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我们党之所以不断发展壮大,并立于不败之地,靠的就是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靠的就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执着追求,靠的就是共产党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吴志毅老人和官兵这样说道。

  吴老向官兵介绍了自己当兵入伍的经历和入党50年来看齐追随的光荣历程,“我是一名退伍老兵,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但当兵的情形仍历历在目,我为有当兵的历史而自豪,我为保持了军人的本色而骄傲……”他深情地讲述了在部队发展历程中的一些感人事迹,劝导官兵一定要传承好部队的优良传统“我出生在解放后,成长在新中国,享受在新时代,是毛主席让穷人翻身当上了主人,是习主席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我的一生都见证着祖国从贫穷走向富强,从落后走向繁荣,这一切的变化我们都要感谢伟大的共产党,没有伟大的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50年,老兵无怨无悔坚守着自己的信仰,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信仰宗旨,向我们传达了“一心向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某中队一名士官这样说道:“这就是我们身边平凡而朴实的老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指挥,用红色基因诠释看齐追随。我们一定努力向他学习,真正把爱国之情、忠诚之色、守护之责体现在一言一行里,熔铸到一岗一哨上,落实到一职一位中,把本职岗位当成践行使命的最佳阵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担负起传承红色基因强军兴军的重任!”

  大队领导还通过与官兵交流谈心、问卷调查、投意见箱等活动进一步查找问题实质,真正做到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实、组织好、落实到位,切实将“红色基因”传承发扬下去,充分激发了官兵们勇担历史重任的信心与决心,使官兵自觉响应习主席号召,紧跟改革强军的步伐,积极为强军事业添砖加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