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南京南站快速坐上网约车?秘籍在此,拿走不谢!

2018年08月04日 18:49:46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5848ab8318923afd4dc20 15222352 2018-08-04 18:49:46 /a/20180804/5b65848ab8318923afd4dc20.shtml

  北京南站因为打车难、黑车多,一度被旅客诟病成是北京"难"站,从南边的南变为困难的难,可见大家的深恶痛绝。而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铁路南京南站,也和北京南站类似,有着错综复杂的交通网络。为了尽可能地方便市民乘坐网约车,南京南站首设网约车候客区。

  南京南站网约车候客区设置在该站的东南角、出租车东停车场的旁边,目前仅对接到订单的巡游出租车开放。

  铁路南京南站综管办执法大队郑明介绍,巡游出租车要来接人,可以凭订单提前20分钟到候客区等候,半个小时以内离开。设置候客区以来,一天到这里候客的出租车有六七十辆次。

  出租车驾驶员杨师傅说,此前她在南站附近做生意,即便遇到有乘客通过网约车平台叫车,她也不敢接单。

  杨师傅说,因为站外相关区域是不能带客的,罚款很严重的。这样有了指定候客区方便一点。

  不过,记者注意到,新开通的网约车候客区,却远远没有出租车上客区繁忙。记者采访的半小时里,先后有五六辆巡游出租车停进候客区。驾驶员都表示,有了指定停车区域后,确实方便了不少。不过,因为候客区刚刚开放,很多乘客还不知情。此外,由于南站周边地域复杂,有乘客叫车后因为找不到上车地点或者是嫌远,也会将订单取消。

  而记者实测发现,从南站出站口出来,步行前往网约车候客区,走得快的话5分钟都不要。但是,如果找不准方向,就会多走冤枉路,耗费大量的时间。杨师傅是在上午10点半进候客区的,她先通过电话告知下单乘客、上车地点,结果乘客找不着。她又前往出站口去迎接,一直到中午11点多,杨师傅才顺利带上乘客离开。

  为了顺利接到乘客,不少驾驶员将车辆停好后,会前往出站口迎接乘客,从而延长了车辆的停靠时间。对此南站综管办表示,为了方便乘客乘车,出租车适当延长停靠时间也是允许的。

  在这里也给大家提个醒,如果您想快速地在南京南站地区坐上网约车,可以在下火车前提前预约巡游出租车,以给驾驶员留足前往候客区的时间。在您出站后,沿着"出租车东"停车场的指示标牌走,很容易就能找到上车地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