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维权:粉红色的鞋子被洗成了咖啡色 店家竟然说这是正常的!

2018年08月03日 19:13:36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43212b8318923afd4d612 15211848 2018-08-03 19:13:36 /a/20180803/5b643212b8318923afd4d612.shtml

  今年5月14号,南京市民叶女士把自己新买来只穿了一周的运动鞋送到洗衣店进行清洗,拿鞋子的时候,叶女士惊呆了!

  “发现鞋子已经被洗得面目全非了,原来是粉红色的鞋子,洗完之后变成了浅棕色,而且鞋子还有磨损和变形。”叶女士说,看到穿了一次的鞋子变成这副模样,自己立刻和店员理论,并要求对方赔偿。可经过一段时间的协调以后,南京河西万达广场好竿净洗衣店的工作人员却说,这都属于正常范畴,他们不存什么过失,出现这种结果是鞋子自身的问题。如果叶女士想要索赔,就自己拿着这个鞋子去做鉴定,证明这个鞋子是洗坏的。

  7月26号,荔枝新闻记者陪同叶女士来到好竿净洗衣店,工作人员仍然坚持认为,鞋子洗涤之后的褪色变形,属于鞋子本身的质量问题。“那是浅粉色的鞋,又是绒面的。因为你那个鞋子当时污渍还是比较重,鞋子一旦弄到污渍,洗的过程中多少有褪色现象。” 好竿净洗衣店工作人员的说法让叶女士无法接受,叶女士告诉记者,如果当初送洗鞋子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告知她可能出现这样的结果,她很有可能就不会选择在这里清洗鞋子了。虽然承认当初疏于提示,但店方坚持认为,他们的洗涤过程没有问题。

  昨天(8月2日)上午,记者陪同叶女士和店家将这鞋子一起拿到南京洗染行业协会,请专家对鞋子的洗涤责任进行鉴定。

  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黄永华在仔细检查鞋子之后认为,从目前的状态来看,这双鞋子跟原来鞋子的颜色已经有差距了,如果店家认为自己没有责任,就应该提供照片来证明当时鞋子送洗的脏污程度,包括一些磨损的掉色的情况。对此,洗衣店的负责人解释,他们当时确实没有留存照片,但是鞋子送洗时的状态,捆绑在鞋子上的标签上是有标注的。“小条子上面写的鞋子颜色是粉红色,目前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它已经不是粉红色了。”黄永华告诉记者,从技术上说,如果重新上色,鞋子的颜色是可以恢复成粉红色的,建议好竿净洗衣店另请一家技术过硬的洗衣店对这双运动鞋进行修复。

  听了专家的意见,好竿净洗衣店的负责人表示,这样看来,确实是他们上色的师傅本事不到家。在记者的协调下,洗衣店表示,他们会先把鞋子的颜色进行修复,如果修复不了,就将对叶女士进行经济赔偿。对此,叶女士表示可以接受。

  专家提醒,顾客送洗衣物鞋子等物品时,店家有义务对顾客进行告知,并应当和顾客进行充分沟通。另外,如果发生纠纷,消费者也可以向行业协会求助。行业协会下属的南京洗染质量鉴定站位于京市太平南路光明饭店105室,每周四上午九点到十一点半,都会为发生这类洗衣纠纷的消费者免费鉴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