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患者左腿骨折 医生竟然给右腿也做了手术

2018年08月03日 09:26:47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2e5eaf3ca6264ac2c998c 15201223 2018-08-03 09:26:47 /a/20180803/5b62e5eaf3ca6264ac2c998c.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连云港市灌云县侍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年近50岁的母亲意外摔伤左腿,在当地的仁济医院做过手术后,发现两条腿都被医生开了刀。

  据侍先生母亲回忆,当时进入手术室后,原本平躺在手术台上的她,被站在左侧的主刀医生李兴楼要求翻身趴在床上以方便手术。手术做完之后,李医生竟然告诉她,把她的好腿也划开了。将母亲送回病房后,李医生向她嘱咐,出院时不要结账,他会向医院申请减免一些医药费。

  明明摔的是左腿,为何两条腿都要动刀?记者和侍先生一起找到了仁济医院医务处的一名吴科长,对方表示,医院并不接受和侍先生一家私下调解,有任何疑问可以向法院起诉。

  仁济医院骨科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已经好几天没见主刀医生李兴楼来上班了。在仁济医院医生简介上,记者看到,骨科专家李兴楼为名誉院长,原灌云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连云港市骨科学会创伤组主任。

  记者调查发现,2015年4月,时任灌云县人民医院医疗带头人的李兴楼,曾大肆收受医械代理商的巨额回扣中饱私囊,被灌云县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零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30万元。同年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改判为有期徒刑2年6个月。

  记者从灌云县卫计委了解到,刑满释放满两年后,李兴楼于今年3月份,再次注册相关资格证,并就职于国家二级民营医院仁济医院。

  郑科长告诉记者,这起手术目前正在做医疗事故鉴定。郑科长表示,医生就职于医院,医院是法人单位,无论这起事件医疗事故鉴定结果如何,他们都将对涉事医生及医院进行追责。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编辑/李国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