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特报】ofo小黄单车伤人事件最新进展

2018年08月02日 19:11:23 | 作者:朱亮 实习生李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2de96f3ca6264ac2c9934 15196460 2018-08-02 19:11:23 /a/20180802/5b62de96f3ca6264ac2c9934.shtml

   

  近日,一条“南京市民骑行ofo小黄单车摔倒,险遭汽车碾轧”的网络视频引起了大家的关心和关注,视频中小黄车疑似前轮突然变形断裂,导致骑车人头部受伤。对此,ofo单车方面回应,已经安排工作人员跟进此事,如果车辆的确存在质量问题,他们将承担赔偿责任。

  该视频画面中,一名身穿紫色上衣的中年男子正骑着小黄车沿着下坡快速滑行,突然,小黄车前轮变形“抱死”,中年男子一头栽了下去,重重地摔在地上,险些被紧随其后的小汽车碾轧。

  记者试图通过警方联系伤者,但对方表示,目前正在养伤,不便接受采访。

  事发后,南京交警八大队事故中队的孙警官向媒体表示,他们已经调取了现场一辆汽车的行车记录仪,确认了这是一起单方事故:“经过初步勘查,自行车钢圈有扭曲、断裂。事故认定书还没下来,关于共享单车质量问题,我们要委托专业机构鉴定,我们也第一时间通知了共享单车单位,他们回答我们是要继续了解情况中。如果的确是共享单车质量出现问题,共享单车的所有单位肯定要负责任。”

  对此,ofo单车高级公关经理刘硕表示,事故发生后,ofo已安排专人对事故进行跟进处理以及车辆鉴定,如果车辆的确存在问题,用户合理的赔偿诉求如医药费,误工费,物品损失费用等均可赔偿。他们也将根据这辆车损坏部位,加强路面车辆的巡检,加大检查力度: “这辆车正在检测鉴定中,已把相关保险赔偿政策均告知用户,包括后续赔偿流程及手续,目前我们已有专人对接处理,与用户随时保持联系。”

  那么,市民还能放心使用小黄车吗?记者对南京街头的小黄车使用状况进行了调查。在南京中山东路主干道两侧停放着百余辆小黄车,记者随手打开两辆,都能正常使用。但在背街小巷,存在故障车扎堆儿的情况,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门口,数十辆小黄单车有的车轮扭曲、有的车架变形损坏,其中有的故障车仍然可以打开使用,而在成贤街43号附近也存在故障车堆积的情况。

  市民刘女士说了她使用小黄车的感受:“小黄车现在好像看得少,现在基本上都是那些车,蓝色的哈罗单车,摩拜。”

  针对市民心中的疑问,刘硕解释,今年小黄车的南京市场投放数量确实有所减少;另外,故障车扎堆现象是另有原因:“跟以前相比肯定是少了,现在政府给我们16万张牌照,去年最多时在20万张多一点。因为我们在全市不同区域有车辆专门的转运点,包括在背街小巷回收的需要保养、维修的车辆,会有专门人员收集到固定的点上,发现车辆存在问题会立刻回收维修,并不是说我们那儿的车都没人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朱亮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