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5分钟必湿身 筑路人干的这份活你受得了吗?

2018年08月02日 18:13:54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2d941b8318923afd4ce5a 15195718 2018-08-02 18:13:54 /a/20180802/5b62d941b8318923afd4ce5a.shtml

  高温天,大家都尽量避开最热的时候出门,但是对于重点工程的施工人员来说,再热也得坚守,因为施工进度、工程质量丝毫不能打折。在接近40℃的气温下,他们得徒手捆扎滚烫的钢筋,有的还要下到密闭的箱梁里作业。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的主持人孙倩去体验了一下,听说,差点中暑了。

  工地如"铁板烧"  每日徒手绑铅丝万根  

  疏港公路改扩建工程是宁镇扬一体化关键的节点工程,也是南京市"三重一大"重点工程。一到现场,孙倩就感觉到热浪真的是扑面而来。烈日也是完全没有遮挡的就这么照射下来。但是,那里的施工人员正在热火朝天地工作着。

  疏港公路改扩建工程部部长丁学彬说:“现在我们这个现场就是一个现浇梁钢筋绑扎现场,桥梁跨径比较大,宽度比较宽,钢筋量比较大,一连钢筋有两千吨左右,目前上了有三十几名工人。”

  钢筋工崔良胜说:“现在的工期很紧,我们一天工作十个小时,每天大概要扎一万多根铅丝,每一根钢筋都要把它扎到位。”

  现场,孙倩向钢筋工崔良胜学着扎钢丝,看师傅的动作非常地轻巧,但她自己操作起来,感觉还是非常困难的。因为首先得保证工程质量,另外一方面还得保证速度。另外还要再抵抗烈日下的煎烤,真的是很不容易。

  8月1日16:30 温度计实测 38℃

  丁学彬介绍说,现场高架桥的混凝土浇完后,要把模板拆掉。当初把模板立好,是为了浇注混凝土后达到实际图纸,它所设计的的外型尺寸,包括外型构造,满足它的要求以后,箱梁已经成型了,就开始拆模,在不透风的一个封闭的箱体内,需要木工进去。

  密闭箱梁如"桑拿房"  弯腰作业汗湿背

  从箱梁的入口下去,孙倩体验了箱梁底下的环境。别看里面没有太阳的照射,但空气不流通而且完全是个密闭的环境,所以感觉人就是在一个巨大的蒸笼里。而且在里面,整个人都得弯着腰。因为箱梁高度只有1米2,所以像师傅每天工作的时候都必须全程这样弯着腰进行。

  木工陈宜浩说,他一天要在箱梁里工作十个小时,晚上回去腰疼得很。一位工作人员到箱梁内没五分钟,整个衣服完全都已经湿透了。然后整个汗水就全部从胳膊上流了下来。

  因箱梁内闷热容易导致中暑,10分钟后,工作人员将孙倩劝离。

  从箱梁里面出来,凉快许多,木工陈宜浩说,每天最长工作两个小时就要上来一次,不然一直在下面吃不消,这边的桥要建好了要通车,所以要抓紧进度。

  为确保疏港公路明年交付通车,上千名施工人员烈日下坚守岗位,挥洒汗水铺坦途,牢记使命显担当,向他们致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