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终于送外卖了!说好的傲娇呢?

2018年08月02日 10:48:00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27024f3ca6264ac2c9323 15188663 2018-08-02 10:48:00 /a/20180802/5b627024f3ca6264ac2c9323.shtml

  一直以来,在搜索引擎上都有一个问题:星巴克为什么不做外卖?网友操碎了心,纷纷表示,星巴克卖的不是咖啡,卖的是门店环境的体验式消费!  

  今天(8月2日),星巴克咖啡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新零售全面战略合作。最让大家惊喜的是,星巴克开始做外卖了!由阿里巴巴旗下的饿了么负责配送服务。

  这是星巴克低下了“骄傲”的头颅?阿里方表示:我们只是强强合作!阿里巴巴CEO逍遥子表示,今天是一场“婚礼”,“婚后”的日子怎么过,他们也已经想好了!

  今年9月中旬开始,星巴克将在北京和上海的300家门店通过饿了么试点外送服务,并计划于年底前延伸到全国30多个主要城市2000多家门店。这将成为中国商业零售史上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受益人数最多的一次系统性升级。

  从专门设计的外送杯盖和密封包装,到特制的冷暖保温配送箱和专属配送团队,饿了么成熟的配送体系处处保障星巴克严格的外送要求。

  饿了么CEO王磊说,从用户下单到拿到手,8分钟的生产时间,22分钟配送,保证在30分钟内送达。而且消费者不需要去选择哪家门店,只要线上下单,系统会自动分配到周围最近的门店。消费者享受到的是和门店一样的口感和味道。

  很多小伙伴也发现,现在有很多专门的代跑团队驻扎在星巴克门店,想要外送的时候可以找他们。但这其中有两个问题:一是自己的星享卡不可以积分,二是不能下单三明治蛋糕等轻食。

  所以在两家合作的内容中,更具有技术性的是会员体系的打通。消费者可以通过饿了么、盒马、淘宝、支付宝、口碑等多平台和星巴克自有应用等任一入口,访问全新的星巴克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享受包括积分、社交礼品、电子商务、移动订购和交付以及其他互动体验在内的数字体验。未来这些入口还将与星巴克星享俱乐部会员系统连接,为每位会员个性化专属定制,最终实现“千人千店”的新体验。

  同时,星巴克将与盒马合力打造首家品牌外送厨房——星巴克“外送星厨”,开拓“第三空间”门店之外的另一外送专用渠道。当然,南京的盒马店还没几家,至于外送星厨,更得等等了……

  不过,这时候我们不得不联想到其他消息:以专门做外卖咖啡起家的本土品牌瑞幸咖啡,迅速席卷全国各地,目前就是要做中国的星巴克。而且前两天宣布开始做“轻食”,全场5折,以更便宜的价格在开疆拓土的路上狂奔。

  根据最新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7月1日的第13个财年第三季度,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2%,相比于第二季度同店销售额增长4%,下降幅度明显。

  在台面上,星巴克肯定不屑与瑞幸咖啡放到一起去说事,但实际上,此举是不是为了更加迎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抵御新兴对手,也说不定啊!毕竟开外卖,也是创了星巴克全球的先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