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见!八卦洲长江出现“水中大熊猫”江豚

2018年08月01日 17:51:20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149dbf3ca6264ac2c8a88 15180467 2018-08-01 17:51:20 /a/20180801/5b6149dbf3ca6264ac2c8a88.shtml

  今天中午,在南京八卦洲的江面上,出现了五六头江豚的身影。只见江豚浊浪翻滚的江面上,偶尔会出现飞快跳跃的黑脊背。令人惊奇的是,有时还能看到二三头江豚相互追逐。

  据江豚保护志愿者朱先生说,在南京长江八卦洲的江面上出现五六头江豚的身影,真是难得一见。“长江江豚一般都是在老下关中山码头附近区域出现较多,我已有四个月未记录到江豚的情况了,可能是与近日下关长江水下抛石工程和探测过江隧道有关。”

  据长江江豚保护志愿者武先生介绍,他在南京长江拍摄江豚十几年,大桥、中山码头、潜洲岛、绿水湾和长江三桥处,都拍到过长江江豚,而在南京八卦洲的江面上一次也未看见过。“今天中午能看见,真令人兴奋不已。”

  据了解,目前,长江江豚种群数量大幅下降的趋势得到了遏制,但是它的一种极度濒危状态仍然没有改变,而且形势依然严峻。估算长江江豚数量约为1012头,其中,干流约为445头,种群趋于向受人为扰动较少的江段集中,过半数水域种群持续下降或没有发现,种群分布呈碎片化特征。目前,农业农村部正在会签国家林草局,报请国务院将长江江豚升级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