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希望李宗伟把身体完全养好重返赛场

2018年07月30日 16:53:42 | 作者:杨尔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ed115b8318923afd4b4a6 15151854 2018-07-30 16:53:42 /a/20180730/5b5ed115b8318923afd4b4a6.shtml

今天2018羽毛球世锦赛迎来了首个比赛日,今天也是赛事最为集中的一天,从早上开始进行64场比赛,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的选手均悉数登场。

林丹顺利晋级次轮:希望李宗伟把身体完全养好重返赛场

登场的羽毛球明星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林丹了。在今天下午的一点,林丹对阵荷兰选手马克▪卡尔乔,耗时近50分钟,最终林丹以2:0淘汰对手,毫无悬念地晋级第二轮。

赛后林丹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这场比赛过程很激烈,两度呈胶着状态 ,不过由于自己准备比较充分,比赛状态很好。林丹说:“这场我打得比较好,是因为对对手准备比较充分。我的对手整体实力还不错,在今天比赛过程中,有两段比赛比较胶着,相对来说我的对手更加顽强一点。我在自己家门口打希望可以得到更好的成绩。”

李宗伟因伤缺席,可以说是本届世锦赛的一大遗憾。对于这位相爱相杀的老对手,林丹不希望李宗伟太着急复出。他说:“我希望他把身体完全养好,再重返赛场。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现在是一个35岁的养病去了,一个35岁的还在打!毕竟,我们这些老队员现在最重要的竞技场就是大赛了。”

林丹告诉记者自己还会继续打下去,虽然年轻队员更有优势,但是多年比赛的经验也很重要。

江苏小将石宇奇:拿下开门红 希望在福地南京取得好成绩  

上午10点,江苏籍的石宇奇对阵来自捷克的曼德雷克。石宇奇是赛会3号种子,捷克选手世界排名第93。最终,石宇奇以2:0晋级,为中国队拿下开门红。

石宇奇赛后表示,首场比赛对其而言还是适应场地和调整状态,“场馆我还没有做到百分百的适应,包括自己的状态。第一场我发挥得不是很理想,只发挥出60%的水平。”

2014年青奥会时石宇奇曾在青奥体育公园拿到冠军。4年后,再次来到这个福地比赛,石宇奇说:“这个地方比较亲切,我之前在这里获得过冠军,这次在这里参加世锦赛,我希望可以和之前一样获得好成绩。”

由于选手抽签分区的结果,石宇奇将不可避免的在预选赛中遭遇林丹,对于与林丹一起比赛,石宇奇表示自己没有压力,他说:“我觉得每场比赛保持自己心态平稳就好,毕竟林丹是中国队老大哥,我作为年轻人把自己的热情打出来就可以了。”

卫冕冠军安赛龙:“这是条件最好的场馆,听见中国球迷喊我名字很开心!”

作为本届世锦赛男单头号种子选手,丹麦选手安赛龙对阵葡萄牙选手杜阿尔特,安赛龙2:0晋级,以碾压优势拿下首场比赛。

安赛龙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越来越习惯这边的环境,这个比赛打得很顺利,而且场馆是无风的,我觉得是条件最好的场馆。听到中国球迷叫我的名字,感到非常开心,也感谢中国球迷的支持。” 

对于如何面对别人将自己当作目标去冲击的问题,安赛龙表示:“我觉得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是不要想太远,如果想太远的话,很容易影响下一场比赛,所以我要放松,发挥出最高的水平。”

此次预选赛中,安赛龙与中国四位选手同在上半区,对此,他坦言:“上半区竞争特别激烈,所有的运动员都非常优秀,我会将注意力放在周三的比赛上,希望我可以做到最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尔希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