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做温室小花朵,我是吃苦耐劳的小兵

2018年07月30日 15:12:24 | 作者:王健安 史哲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eb896f3ca6264ac2c79e6 15149949 2018-07-30 15:12:24 /a/20180730/5b5eb896f3ca6264ac2c79e6.shtml

  由江苏教育频道精心打造的“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第五期今天(7月30日)开营,六天五晚的活动,营员们将在部队基地接受军事化管理,体验互动式的课程和游戏,让孩子们完美的蜕变。

  

  上午八点,在教育频道集合点,许多家长和徐女士一样,在给孩子做最后的嘱咐,大部分家长表示,在都市里长大的孩子,物质生活丰富,或多或少会有些娇气和脆弱,送来参加军事营,希望他们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能够学会担当,独立自主。

  营员家长说,“现在舍得孩子吃苦,长大孩子才不会吃苦。就怕对孩子太惯了,太娇惯不好。”。

  现场小营员的奶奶表示,“锻炼嘛,我们那个时候插队下乡,谁管我们啊。军事夏令营,通过这个在遵守纪律方面,大家团结方面,都有好处。”还有家长说,他和爸爸妈妈不可能像母鸡护小鸡一样,天天把他护在身边,她需要同伴,需要走上社会,那么他和同学在一起,哪怕是发生矛盾,或者是他去了之后与别人沟通,与别人交流,和别人天天生活在一起,那是他自己去应对的事。

  小营员刘铭轩平时喜欢看军事类的小说和电视节目,平时学习生活上,做的都很棒,唯独与生人沟通方面,性格比较内敛,不怎么爱说话,家里人让他参加这次夏令营,也是想培养他独立自主,大方的与人交流的能力。他说,我平时喜欢看军事书籍,对飞机比较感兴趣,这次参加军事夏令营,希望体验军营的气氛,希望以后也成为一名军人。

  刘铭轩的妈妈说,希望他能够主动一点,很多时候,他是往后退的,比如说有镜头,他就会退到后面去,他很怕这些东西。

  参加军事夏令营的也不一定是小军事迷,不少女同学表示,愿意做一名“女汉子”,接受在全封闭的环境里,魔鬼式的训练,在耐力和意志力上挑战自我,争取回来以后,给父母看到一个全新的自己。营员陈雨昕说。军训的时候要一直站在那里,不能动,那你能坚持下来吗?能因为别的小朋友能做到我也能做到。小营员邢思扬表示,那里有很多的活动,还有一些男孩子的活动,还会有吃西瓜大赛,如果感兴趣的话,我也应该可以做到,因为有点想当女汉子。

  瞧,这四个小胖墩站在一起,个个体重100斤以上,还没开始训练,就已经满头大汗,湿了一身。来自丹阳的小营员朱时林坦言,他是来减肥的。“我现在140,家里面希望我瘦到80斤。”

  正式入营前,小营员们逐一自我介绍,并在生活老师的带领下,每个宿舍选出一名班长,接下来的六天五晚,营员们将迎来拉练,文艺表演,真人cs,消防演练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王桢果儿是赤壁路小学一年级的同学,在校期间就是语文课代表,她说,我要管好大家,把纪律管好,他们晚上要按时睡觉,早上要按时起床,我得要最早一个起来,喊他们起床。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王健安 史哲铭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