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温持续,但是台风“云雀”已经在来的路上……

2018年07月29日 19:21:38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da264f3ca6264ac2c7657 15140873 2018-07-29 19:21:38 /a/20180729/5b5da264f3ca6264ac2c7657.shtml

  进入中伏,全省依然持续蒸煮模式,不过台风又要赶过来救场了。来关注一下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的相关消息,听听省气象台的专家怎么说。

  受台风"云雀"影响 下周气温略降

  昨天(7月28日),我省沿江苏南最高温度达到了37摄氏度,今天上午才10点多,淮河以南地区大部分地区都超过35摄氏度了,不过全省冷热不均,北边的徐州、宿迁因为有降雨,成了全省最凉快的地方。根据气象预报,这样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两天,不过强度将逐渐减弱。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表示,今明两天考虑沿江苏南地区可能会达到35℃,其他地区的温度基本上是在32到34℃这样一个区间。

  7月份的台风接二连三,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已经在今天凌晨登陆日本本州岛,并一路向西推进,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虽然威力有限,但是有可能在31号之后外围影响江苏,给江苏近期炎热的天气降降温。

  避暑降温 空调销量翻番

  台风只能短暂降降温,说起避暑,网友们调侃,"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记者走访发现,近期受高温影响,空调的销量一路走高。在南京新街口一家电器大卖场,进入7月份之后,空调的销量比平时翻了一番,柜式空调和往年同期差不多,而受房屋精装修的配套使用影响,中央空调销量同比增长较快,有着高科技含量、节能环保的空调更受欢迎。有些空调带蒸发器的自清洁,这样的话避免吹出来的风里面含有细菌、霉菌,甚至一些灰尘螨虫之类。

  五星电器新街口店店长田振东表示,去年3级能效的空调占比能占到将近60%,今年是1级能效的空调销量达到60%这样一个状况,空调不再是局限于说仅仅满足基本的制冷的需要,消费者更关注智能化、舒适度。

  江苏省家庭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空调选购要考虑适宜的人群。老年人应以操作简单,使用舒适的传统款型为主,而年轻人则可以考虑功能多样,节能健康的款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