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课 把教学设计的精彩亮出来

2018年07月28日 14:25:13 | 作者:王健安 黄建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c0700f3ca6264ac2c6bac 15127880 2018-07-28 14:25:13 /a/20180728/5b5c0700f3ca6264ac2c6bac.shtml

  “愤怒了,我的地球”,“AR中的诗和远方”,“跟哆啦A梦识数字”,今天上午,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与学辅助类)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开幕,现场来自全国207所高校的400余件微课作品创意无限,令人耳目一新。

  此次微课比赛通过教学设计,媒体设计,过程与评价三个方面考核参赛者,队员们从组队、选题、脚本、拍摄、制作各环节都需要倾入自己的巧思和创新能力。

  来自辽宁工业大学的陈宇鹏制作的爱火山虚拟实验平台软件,则应用了AR交互技术,用手机扫描书签和识别卡,屏幕上就会出现火山虚拟场景,模拟火山喷发,酸雨等自然现象。

  旋转手机可以看火山的不同角度,点击每个不同的按钮会出现文字,点击文字就会有语音来讲解这些火山。点击危害,火山的喷发就变成了下酸雨的场景,慢慢这些树木就会枯萎。陈宇鹏介绍,软件的注册权已经申请下来了,在学校经过试验之后,我们可以发布,以后在应用市场可以下载。

  山西大同大学教育技术专业的曹阳团队制作了《二十四节气》微课程,主要面对小学生,用他们喜欢的动画和ppt的形式,抓住孩子的注意力,更加接地气地将自然科学知识渗透其中。

  曹阳介绍,我们用了他们放风筝,清明时候扫墓的动画,小学生就会想,我平时也有这样的过程,我是不是要认真的听,他们怎么做的,这是我们所引起他们共鸣的一些方法。在谷雨的时候,忙农事,这是现在城市的孩子接触不到的事情,我们就在微课上用动画的形式呈现这些东西。

  指导老师王永花告诉记者,他可以把我们本专业所学到的教育理论,媒体的东西,技术的东西,全部可以整合在一起,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全面能力和素质的提升。将来出去面对互联网时代,新的教学模式,他们是比较容易更好的适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