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紫禁城”主题展在苏州中心开幕

2018年07月26日 22:03:52 | 作者:曹勇 通讯员 陈雨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9d10af3ca6264ac2c5e00 15108872 2018-07-26 22:03:52 /a/20180726/5b59d10af3ca6264ac2c5e00.shtml

  今天(7月26日)下午,由故宫博物院主办的“我的家在紫禁城”文化创意主题展在苏州中心开幕。晚上7点,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还以“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文化讲座。

  “我的家在紫禁城”文化创意主题展由展板、立体模型及多媒体影片构成,以视频、游戏、教育互动的形式,活泼亲和地讲述故宫的历史文化和故事,是一次角度新颖、形式活泼,充满创意与互动的新型故宫展览。

  本次展览设在苏州中心的中轴大厅,气势恢宏。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国庆节,近三个月的黄金档时间跨度、无门票的零距离空间,将拉近市民和传统文化之间的距离,让大家更加轻松地走进和体验传统文化。

  展览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游宫院”,在这里,游客可以触摸到每一根柱子的记忆、感受皇家生活痕迹、探密严肃背后的皇家轶事;第二部分为“看宫殿”,紫禁城是世界上最大的木制结构建筑群,皇宫定制的砖瓦和匠心独具的榫卯结构,都凝聚着令国人自豪的文化与智慧;第三部分为“皇家树”,皇家是个大家庭,后宫是皇帝的家,卡通诠释皇帝与宫眷,看皇家人物如何仪态万方;第四部分为“动起来”,丰富多彩的文化创意及主题互动活动让参展观众身临其境感受皇家氛围。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晚上的演讲中透露,在两年之后的2020年,紫禁城600岁生日之时,故宫古建筑整体保护修缮工程和“平安故宫”工程将双双竣工,实现“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曹勇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