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来啦!张常宁、龚翔宇等88名江苏运动员即将出征

2018年07月26日 16:43:28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988ecf3ca6264ac2c5aec 15105270 2018-07-26 16:43:28 /a/20180726/5b5988ecf3ca6264ac2c5aec.shtml

  第18届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名单近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官网进行公示。记者今天(7月26日)了解到,江苏有包括张常宁、龚翔宇在内的88名运动员以及16名教练员入选名单。

  在总局公示的内容中,备受关注的田径、游泳等大项,苏炳添、谢震业、孙杨、傅园慧等名将均出现在名单上。在女排项目上,中国队派出了由朱婷领衔的主力阵容,其中,包括江苏的张常宁、龚翔宇等里约奥运会夺冠功臣。

  江苏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陶新告诉记者,本次江苏有88名运动员以及16名教练员入选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大名单,参加包括田径、击剑、垒球、三大球等项目的角逐。

  统计以后发现,田径是各个省市参赛人数较多的,江苏9人,广东8人,男足、女足、篮球、排球也都有人入选,女排人多一点,有三个人,龚翔宇、张常宁和刁琳宇。

  与以往不同,此次是中国代表团参加国际大赛首次对名单进行公示,陶新表示,这一做法首先体现了国家队公开透明的选拔原则。一般来说,根据不同的竞技项目,入选国家队大名单途径不同,一般分为大赛积分、选拔或者各省自主推荐。

  首先,涉及到注册单位有交叉重叠的,需要来核实确认,因为它有一些规则,比如说通过选拔和世界大赛的成绩,各个项目不一样,第一次公示以后,各个省有意见的话可以给总局反馈意见。其次,比如说运动员身份,或者是赛风赛纪或者兴奋剂这块受过处罚的,也可以去举报,避免有暗箱操作。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