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因地制宜 绿色稻米小镇未来可期

2018年07月21日 20:12:44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320adf3ca6264ac2c33f5 15044731 2018-07-21 20:12:44 /a/20180721/5b5320adf3ca6264ac2c33f5.shtml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需要凝聚全社会各方合力。 今天(21号),省国资委联合省红十字会等单位在泗洪县界集镇界集镇某医院举行扶贫义诊活动并捐赠105万元健康扶贫资金,为农村百姓“送医上门”。两年内省国资委还将联合省粮食集团因地制宜为泗洪量身打造绿色稻米小镇,造福一方百姓。

  中午一点,在宿迁泗洪县界集镇某医院,周边的百姓有序的排队等待就诊。这次义诊的专家团队来自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专家们不仅放弃了周末休息也放弃了午休,这样就诊的百姓很是感动。

  享受到均等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是欠发达地区农民群众的最新需求,也是高质量脱贫攻坚的内涵之一。 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丁国宪说,受到当地医疗条件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老百姓的健康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提升。“这次我们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近20名专家中午吃完饭就为周边百姓开展了义诊,虽然只有半天时间,但也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解决一部分群众的看病难题。” 

  省国资委通过省红十字会,向泗洪县红十字会捐赠105万元,专项用于成子湖片区界集镇界集村、曹庙乡盛圩村、太平镇裴南村等3个贫困村新建3所标准化的村级卫生室,作为省国资委和省红十字会的一项重点健康扶贫项目。泗洪县副县长易冰说,三个村的一万多村民的就医条件将得到改善了,因为原来的村卫生室的条件相对差一点,而且基本都是利用老旧房屋改造的。这次30多万新建一个,就是省标准化的卫生室了,会为老百姓提供和更好的服务。

  发展特色产业是脱贫攻坚的关键,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宁生说,下一步,省国资委还将同省粮食集团对泗洪进行产业扶贫,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共同打造绿色粮油稻米小镇:“十三万亩地统一耕种、统一加工,由我们省里统一销售。一产是十三万亩的绿色良田,二产是粮食加工,三产是我们准备搞农业旅游,从实际行动上精准帮扶。”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