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扮交警 假消分真骗钱

2018年07月21日 19:01:53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311f9f3ca6264ac2c337f 15044252 2018-07-21 19:01:53 /a/20180721/5b5311f9f3ca6264ac2c337f.shtml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C1以上驾照扣满12分将会被强制降级,海安市雅周人陆某在今年1月份就遇上了这事,生怕降级的他四处找人帮忙消分,结果被一名“瘾君子”骗了15000多元。

  7月18日,在海安市雅周派出所民警的现场见证下,从山西专程赶来的犯罪嫌疑人的亲属将15800元打入受害人陆某的帐户,而陆某则现场出具了谅解书。

  2018年1月份,陆某驾驶自己的半挂牵引车行至山西太原一禁行区域,被当地交警查获,当场处罚被扣3分。1月19日,在当地“黄牛”的介绍下,陆某认识了自称能够帮助消分的山西太原人常某,并应常某的要求,于当天下午就通过微信转帐3500元给了常某,让陆某没想到的是,这仅仅是他这场“消分噩梦”的开始。

  心急火燎的陆某想着能尽快把消分的事情在春节放假前处理完,对常某屡次以疏通关系需要请客送礼的要求是有求必应。发现上当受骗的陆某立即报警,经雅周派出所民警侦查发现,32岁的常某有多次吸毒前科,是个不折不扣的"瘾君子",他吹嘘自己能够代人消分也完全是子虚乌有。

  经审查,常某骗走的15800元除一部分用于日常开销外,其余都被他用在吸食毒品上。

  驾驶证被降级、大货车没法开,影响了家庭的生计,这受害人焦急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我们还是要提醒司机朋友们,要想保住这驾驶证上的12分,想着拿钱消分实在是不可取,最有效的方法还是在平时驾驶过程中,注意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才能少扣分、不扣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