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盐城为百名见义勇为者送上“清凉袋”

2018年07月21日 19:00:41 | 作者:沈春良 通讯员/张天鹏 陈小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30cfbf3ca6264ac2c32f6 15044250 2018-07-21 19:00:41 /a/20180721/5b530cfbf3ca6264ac2c32f6.shtml

  炎炎夏日送清凉,点滴关怀入心田。7月21日,荔枝新闻记者从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这几天该市市、县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动,看望近百名见义勇为者,给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在炎炎夏日,给这些先进个人送上一份清凉,一份心意。”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鲁昌钊介绍说。

  “身体状况如何,有什么我们可以帮助的吗?”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亭湖区青墩镇潭尖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吉佩源家中,看到刚从田里劳作返回的吉佩源,鲁昌钊副理事长详细询问了吉佩源的身体、生活情况,对其不顾危险冲入火场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2016年3月27日上午10点多,80多岁的董兆洋家厨房不慎起火,邻居吉佩源听到喊叫声迅速跑到现场,在熊熊大火中他从窗户爬进房间,将瘫痪在床的董兆洋背了出来,“他在我们村里经常做好事,前年还在屋后的河里救过人,当时他还重感冒呢。”谈起邻居吉佩源,老人董兆洋坐在床上赞不绝口。“当时看到有人落难,什么也没来得及想,我只是做了一些我该做的事而已。”吉佩源手捧着“清凉袋”表达了自己对党和政府关怀的感谢。

  看望完吉佩源后,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又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好人缘超市,看望慰问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陈士康,烈日下,陈士康正和同事在一起搬运货物。几年前因食品厂解体倒闭,陈士康的生活一度陷入困境,但在街坊邻居关心支持下,“平民英雄”陈士康开起了小超市,并慢慢积累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做好事总会有好报的,可能我人缘好吧,大家都到我店里面买东西,帮助我。”陈士康笑得很开心。“希望你一如既往支持见义勇为公益事业,力所能及帮助身边更多的人,为平安盐城多做贡献!”鲁昌钊副理事长鼓励说。

  接着,工作人员又来到盐都区大岗新永佳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看望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徐义亮,此时厂里气温已逼近40度,徐义亮正在车间里紧张地忙碌着,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工作人员赶紧递上慰问他的“清凉袋”。去年2月24日,村民卞红女带着5岁孙子走到大冈镇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的立交桥东侧时,被一辆白色的小轿车碰撞掉入3米多深的新港河中。下班途经此地的徐义亮听到呼救声后,顾不得脱掉衣服,跳入河中将祖孙二人成功救起。“他平时不大说话,跳河救人的英勇事迹传开后,在周围村庄反响很大,我们为有这样的员工感到自豪。”公司负责人说。徐义亮表示感谢见义勇为工作冒着烈日看望他,“谁看到那样的情形都会救人的,下次别人有危险,我还会这样做的。”

  据悉,此次市、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夏季送清凉送关爱活动为期一周,为93名在平凡岗位上仍坚持高温作业的见义勇为人员发放慰问金。“夏日送清凉是我们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的一项举措,服务好见义勇为人员是基金会成立的初衷,我们会逐步完善权益保障机制,提高服务水平,竭尽全力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我们希望此项活动能惠及更多的见义勇为人员,增加他们的获得感。”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鲁昌钊表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