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万斤“蒜你狠”滞销 愁

2018年07月21日 17:15:02 | 作者:xf 罗婷婷 田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2f758f3ca6264ac2c30ce 15042961 2018-07-21 17:15:02 /a/20180721/5b52f758f3ca6264ac2c30ce.shtml

  对于蒜农来说,大蒜丰收的确是件高兴的事儿,可是受今年行情的影响,大蒜销路却成了摆在蒜农面前最大的“拦路虎”,看着20多万斤的大蒜堆积在厂房里“待嫁”,这可愁怀了蒜农们。

  7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宿迁市泗阳县临河镇何庄村的一个空置厂房内看到,大蒜有序的分包摆放在这里,大蒜的主人韩绪田正在厂房内查看大蒜的情况。韩绪田告诉记者,今年他共种植了97亩大蒜,并于六月中旬左右鲜蒜全部收割完毕,眼看大蒜到了出售的时候,大蒜销路却让韩绪田犯了难。

  据悉,韩绪田是典型的“新农民”,经验不足的他,面对20多万斤的大蒜,自己手上根本没有任何销售渠道,随着气温的上升,这将影响到大蒜的储存与保存。像韩绪田这样的种植大户在临河镇还有好几个,他们这些种植户大多是贷款种植大蒜的,如果大蒜卖不出去,这些资金就意味着血本无归。在得知泗阳县临河镇20多万斤“蒜你狠”滞销的消息后,不少爱心人士通过朋友圈纷纷转发此消息,一时间,场关于“爱心助蒜农”的爱心接力在泗阳这座小城悄然展开。你十元、我二十,一点一滴,爱心不断在汇聚。

  王敏是泗阳县一家土特产店的老板,也是此次“爱心助蒜农”活动的发起人,在第一时间得知大蒜滞销的消息后,她立马在朋友圈呼吁身边的商家朋友们加入到大蒜认购中来。

  泗阳爱心人士 王敏:“毕竟本身就是农村出生嘛,看看能不能发动朋友圈的力量,你一份 我一份 他一份,大家能帮蒜农稍微缓解一些压力,微信从早上发起第一款开始,到现在为止,具体多少数字没统计,但是可能应该有七八千斤,我觉得就是能尽自己一点力量,帮他们分解一些压力吧,毕竟大蒜浪费了也挺可惜的。”

  仅仅一天的时间里,经过爱心人士的踊跃认购,成功销售了1万多斤,对此,韩绪田的心里充满了感激之情。

  泗阳县临河镇何庄村村民 韩绪田:“主要这一块政府也给我们提供很多帮助,免费提供一个四千平方的厂房给我们堆放大蒜,要不然收下来的大蒜 ,连堆放的地方都没有,还有很多网友知道我这个情况,大蒜没有销售出去,也非常关注,时常有很多爱心人士来这里,看到我这个大蒜,也顺便买一些回去,很感谢政府和网友的帮助和架势,我也有信心度过这个难关,虽说大蒜已经亏钱了,我有信心今后我还会继续种下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