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咨询会:第二阶段专科场今日举行 考生填报需关注兴趣和就业

2018年07月21日 15:31:24 | 作者:沈杨、实习生刘恺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2ca4df3ca6264ac2c2d5d 15041667 2018-07-21 15:31:24 /a/20180721/5b52ca4df3ca6264ac2c2d5d.shtml

  我省高招进行中,江苏省2018年高考考生职业生涯指导与志愿填报咨询会暨第二阶段专科场,今日(7月21日)在南京举行。专家提醒,本阶段考生需要结合兴趣,关注学校专业以及未来就业。

  咨询会在南京国展中心举行,与第一阶段咨询会相比,现场的招生学校、考生人数都相对较少。不过,一些老牌院校还是吸引了不少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

  老牌专业升级新专业

  在苏州职业大学的咨询点,几个家长一边看着学校专业,一边问招生老师孩子的分数能否报考该校,以及专业的就业、升学等情况。有家长资讯,填了志愿服从,在入学后是否能够转专业的问题。招生老师解释道,“调换专业可以在大一结束后的一个学期向学校提交申请,但是学生需要在当前所学的专业成绩优秀,达到学校转专业的要求,才可以通过学校审批。”

  据学院招生老师介绍,今年他们新增了两个专业,分别是智能控制技术、网络新闻与传播。其中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是以往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升级。“根据当今网络自媒体的新媒体时代趋势,学校新增了这样一个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计划招生理科15名,文科20名。”

  新兴专业受欢迎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老师向记者介绍,学校有33个专业,这几年新开设的与飞行相关的专业受到了考生的欢迎。“直升机驾驶技术和定翼机驾驶技术,是江苏省内我校独有的两个专业。低空专业也将要开放招生,社会上对这个专业的需求量很大,就业前景非常好。而且进校就签订就业协议,和航空公司基本就对口就业了。”

  同样,南京市招办的周老师也提醒,在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时,考生要结合自己兴趣,更多关注学校的专业以及未来的就业。光靠各大高校的宣传,可能体会不了解到它们内在的区别,所以还是看学生对哪个专业方向比较感兴趣,或者哪个专业对未来的就业有帮助。

  据悉,第二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从7月27号、28号进行,凡第一阶段未被录取且符合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均可填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实习生刘恺林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