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会奖旅游”!南京建邺赴北京推介收获满满

2018年07月21日 12:23:36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2a73af3ca6264ac2c2ba2 15039804 2018-07-21 12:23:36 /a/20180721/5b52a73af3ca6264ac2c2ba2.shtml

  “会奖旅游”是旅游行业中较高端的细分市场,顾名思义,又称会展和奖励旅游,主要由会议、奖励旅游、展览、大型企业会议等几方面组成。7月20日南京建邺会奖旅游资源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收获满满。记者了解到南京80%会奖资源集聚建邺,通过发力会奖旅游,建邺又添一张靓丽新名片。

  甘当“店小二”政府布局保障到位

  长期以来,为加快推进南京建邺会议奖励旅游发展,打造知名会议奖励旅游目的地,建邺高位布局,整体协调,构建了高效的组织保障体系。并于2017年成立了南京建邺会奖旅游工作指导委员会,履行行业指导、组织协调的职责,为各会奖企业当好“店小二”。同时,建邺区专门出台了配套奖励政策,针对大型会议,积极协调演出、拓展训练等创新和个性化项目服务场所,尽最大可能提供优质服务。

  推介会上,南京建邺在北京向会议组织者、企业买家等发起邀约,希望以此作为交流合作的全新起点,进一步架构起长期稳固的桥梁纽带。同时,推介会为参展商与买家搭建了一对一洽谈环节,全面展示会奖旅游资源,满足买家对不同会奖旅游产品的需求。通过洽谈,最终有93项会议会展活动有意向落地建邺。

  资源整合、“引进来走出去”打造会奖旅游新名片

  建邺区拥有得天独厚的会奖旅游资源。区文化旅游局宣传教育科科长陆萍向记者介绍,目前会议展览设施来看,有博览中心场馆、奥体中心、农展馆等大型会场;酒店资源丰富,有国青会议中心、费尔蒙近十家高端酒店可承接各类会奖旅游。同时,建邺是现代化程度高、城市配套完善的主城区,在区域格局中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发展地位。

  随着高端旅游备受青睐,会奖旅游市场效应逐渐凸显,它为区域带来客流、资金、投资,聚集行业资源。目前,南京80%会奖旅游资源集聚建邺,“博览中心每天场次络绎不绝可以说非常爆满。”陆萍说,全面发力会奖旅游,也将成为建邺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

  如何实现会奖旅游升级?资源整合、提升服务是关键。陆萍表示,过去酒店、场馆呈现“单兵作战”状态,一些酒店会出现满足不了大型会议需求的情况,会议组织者必须分别联系多家酒店。“现在通过联盟形式,我们可以让多家酒店承接会议,在会议期间需要提供交通、公共文化,我们也可以送演出到酒店、展会上都可以,把文化旅游、各个景区酒店场馆等资源集合在一起,共同发展建邺区会奖旅游。”

  另外,建邺区还通过举办推介会等“走出去、请进来”多种方式开展会奖旅游宣传,从一线城市引流,建立良好互动合作机制,将会奖旅游打造为建邺又一张新名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