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 12所高职院校招生负责人坐镇支招二阶段志愿填报!

2018年07月21日 11:58:49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2ac9ef3ca6264ac2c2c00 15039715 2018-07-21 11:58:49 /a/20180721/5b52ac9ef3ca6264ac2c2c00.shtml

     今天,我省公布了高招本科第二批投档线。还有不到一个星期,就到我省高招第二阶段志愿填报的时间。今天开始,江苏教育频道举办的《2018第二批次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特别节目》现场,请来12所热门高职院校的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支招。

   支招一:看学校的强势和特色专业

  727日—28日,考生可填报高职院校志愿。不同于本科类院校,高职教育的根本就是就业,这一阶段志愿填报选专业比选学校更为重要。不少高职院校对自己的强势专业和特色专业,都在加大投入力度,力求最大限度地贴近人才市场需求。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处长颜忠胜,“我们整个专业设置和教学管理过程融入到了中国医药城的产业,可以说在办的35个专业,就业率都非常高,历年来专业就业率在98%以上,很多专业都是100%就业率。”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处长 颜忠胜)

  支招二:高分考生最爱 “3+2”分段培养

  对于这一阶段的高分考生来说,高职与普通本科“3+2”分段培养项目是他们的重要选择,竞争会比较激烈。所谓“3+2”,即先在高职院校专科读3年,经转段考核后,升入对口的本科院校就读两年,拿到本科文凭。今年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3+2”项目,在和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继续合作外,新增了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合作。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盛烺介绍说:“今年我们‘3+2’项目,新增了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合作的铁道供电专业和通信技术专业,每个专业招收45人。”学生在校后在第一学年结束时,专业排名前5%,品学兼优的,可申请转专业。

  今年,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高招计划共计445名,其中代码1454为“3+2”与南京邮电大学合作的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投放理科计划100名。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林虹,“我们跟南京邮电大学合作的,我们合作的两个专业一个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一个是软件技术,这两个专业真正是我们学校最热门的,办学时间长,而且学生的就业水平,包括升学比例都非常高。”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 林虹)

   支招三:分清不同招生代码做选择

  记者注意到,不少高职院校都有好几个招生代码,这是由于高职阶段招生类型较为复杂,既有普通文理类专业,高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又有中外合作办学、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还有定向培养士官计划、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等。考生在报考时要根据分数、个人爱好、家庭情况等因素综合考虑。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盛烺说:“我们学校今年的1155普通代码,以及‘3+2’项目,预计在260分以上的考生都可以选择考虑,学校的其它代码达到省控线的考生都可以考虑。”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刘盛烺)

  今年全国共有8所高职院校在江苏招收260名定向培养士官考生,其中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收130人,目前却只有200多人报名。林虹表示,只要经过预报名且体检、政审、面试通过,然后填报志愿就能被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林虹表示:“这个总报名的200多人当中,还要根据往年的比例体检刷掉50%左右,这样就剩下100人左右,你全部报我们南信息都可以录取,只要体检、政审、面试通过有资格,同时达到第二阶段志愿填报资格的考生,是可以大胆报考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士官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