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国门形象第一人,南京引航员匡冠生荣获全国十佳

2018年07月20日 15:46:08 | 作者:陈晓风 秦政 通讯员 刘发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1932db8318923afd4676f 15030790 2018-07-20 15:46:08 /a/20180720/5b51932db8318923afd4676f.shtml

  
  引航员,按照国际惯例,对外国籍船舶行使国家主权,为本国籍船舶提供引航技术服务。每一艘外轮就是一片流动的国土,因此,引航员被誉为“水上国门形象第一人”。

  近日,中国引航协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三届全国“十佳引航员”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长江引航中心南京引航站高级引航员匡冠生荣获第三届全国“十佳引航员”称号。

  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代长江引航员,匡冠生以“把世界引进长江,把长江引向世界”为己任,安全引领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船舶7700余艘次,航行里程约168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42圈。连续36年保持了安全引航零事故、服务零投诉的纪录,成功挽救船舶主辅机失控等险情近百起,避免了船方近千万元的损失,创造长江航运史上的传奇,赢得“长江骄子”美誉。

  作为引航技术专家领头人,匡冠生把多年的心血凝结成知识成果。他参与《航道与引航》《案例分析》《海进江船员知识更新培训》等教材的编写和编审;参与桥梁、过江隧道、码头、航道等通航技术研究评审30余项;在《中国水运》、《交通信息与安全》、《江苏航海》、《长江引航》等杂志上发表10余篇引航论文。

  作为中国引航队伍中的一员,匡冠生携手长江引航人并肩战斗,365天如一日,始终坚守在“流动的国土”上。搏击风浪,引吭高歌,争当新时代长江航运先行军,努力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晓风 秦政 通讯员 刘发友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