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了解国家级生态保护红线!

2018年07月19日 16:23:10 | 作者:陈超 李泽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04999b8318923afd4600f 15017820 2018-07-19 16:23:10 /a/20180719/5b504999b8318923afd4600f.shtml

  最近,《江苏省国家级生态保护红线规划》对外公布。《规划》公布近一个月,大家都在讨论:这份规划与省级生态保护红线有何不同?又有哪些举措保证"红线"落实到位?在今天(7月19日)环保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荔枝记者请教了省环保厅自然生态保护处朱德明处长。

  《江苏省国家级生态保护红线规划》是根据原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指南》等文件要求,将部分省级生态保护红线区域,提升为国家级生态保护红线范围。简单来说,就是2013年省政府出台的《江苏省生态红线区域保护规划》中,部分区域升级成了国家级别的生态红线区域。

  国家级生态保护红线区域,其实要保护的是我省生态功能极重要区域和生态环境极敏感区域。这些区域是禁止开发的。目的是进一步优化我省生态安全格局、保障饮用水安全、维护生物多样性。

  下一步,我省将实现国家级和省级生态保护红线两级管控。目前,国家尚未出台相关管控措施细则,江苏将按照原有办法,通过专项行动、卫星遥感技术、群众举报等方式,加大查处侵占生态保护红线空间行为,加强地方考核问责力度。当然,有惩也有奖。省财政每年安排15个亿作为生态红线保护的补偿资金,让保护生态的人不吃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李泽灏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