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萤飞舞宝华山  如同“梦幻童话秘境”

2018年07月19日 13:57:48 | 作者:杨志国 陈永根 张金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00a1cf3ca6264ac2c18c6 15014031 2018-07-19 13:57:48 /a/20180719/5b500a1cf3ca6264ac2c18c6.shtml

  盛夏之夜,江苏句容宝华山上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在林间飞舞,如同梦幻的“童话之境”,在炎炎夏日,带给人们一份别样的浪漫。

  天气渐暗,当记者走进江苏句容宝华山,只见成群结队的萤火虫在道路旁、山谷间飞舞聚集,绿色的荧光忽明忽暗,一闪一闪,造就出一片梦幻的浪漫奇景。沿着山谷间的观景木栈道缓缓前进,耳边是流水潺潺,天上繁星点点。林中流萤火飞舞,如梦如幻,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一般,感受山林间的深邃与宁静,童年的记忆逐渐涌上心头。据了解,萤火虫对生态环境的要求很高,句容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草树茂密,正好适合萤火虫繁殖,才形成了天然的梦幻景观,而今年的萤火虫数量比去年更多。宝华山景区的工作人员也提醒游客:观赏萤火虫时注意不要大声喧哗,不要使用强光照射,也不要走进草丛去骚扰它们。因为受到光污染和惊扰,都会直接影响到萤火虫交配。当然,更不要动手去捉它们,要文明观赏,好好保护这些夏夜中的小精灵。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