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油炸”食品=健康食品?记者用实验告诉你真相

2018年07月19日 11:32:35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003b3b8318923afd45b58 15012886 2018-07-19 11:32:35 /a/20180719/5b5003b3b8318923afd45b58.shtml

  最近,有消息披露,所谓的"非油炸"食品纯属"障眼法",其实并不健康。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来看记者的实验。

  首先,用天平称取了9.5克的油炸土豆条,经过碾磨之后,装入仪器。二十分钟后,油炸土豆条里的油脂被乙醇萃取了出来。紧接着,对乙醇进行蒸馏。

  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景崤壁表示:“经过这么简单的萃取之后,得到了大约两克左右的油。”

  9.5克的油炸土豆条萃取了两克左右的油脂,那么,八克的非油炸薯片又是什么状况呢?

  景崤壁说:“非油炸的薯片,我们刚才称的是八克,现在我们称量下来也是整整两克的油脂。刚才我们油炸的称的是9.5克,然后得到的是两克的油,所以说这个很明显,非油炸的油脂含量要比油炸的多。”

  仅仅八克的"非油炸薯片"就萃取出了2克的油脂,这个结果连景教授都感到震惊。对此,营养专家表示,所谓油炸和非油炸食品的区别只是加工方式不同,与含油量多少并没有关系,也就是说,非油炸产品并不非就不含油、不含脂肪,这一点,往往是很多老百姓平时所忽略的。

  营养专家蒋放告诉记者:“因为这些脂肪都是隐形的脂肪,就是你根本不知道。你觉得你吃得挺健康的,上面没有标什么,然后你大量地吃以后,你的身体就有负担了。”

  专家表示,从实验结果来看,无论是油炸还是非油炸的食品,里面都含有不少油脂成分,市民最好要严格控制摄入量。

  蒋放说:“如果你吃了一百克的薯片,你今天就吃了二十克的油。这个二十克的油是个什么概念呢,控制体重人群的全天脂肪量,也就是说,我们平时要控制的脂肪,在你不知不觉中就被吃进去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