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消防官兵救火中暑 居民自发行动暖人心

2018年07月19日 10:12:15 | 作者:田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ff366f3ca6264ac2c16ed 15010722 2018-07-19 10:12:15 /a/20180719/5b4ff366f3ca6264ac2c16ed.shtml

  荔枝新闻讯(记者/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田柳 通讯员/张琴)2018年7月17日下午14时31分,黄石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沈家营菜场旁一居民楼着火,指挥中心先后调集5个消防中队、16辆消防车、90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处置,大火被扑灭,消防队员成功救出全部7名被困群众。

  据了解,起火部位为一栋八层住宅楼的三楼居民家中。消防官兵第一救援力量华新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后,灭火组立即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梯次掩护内攻救人。此时,增援力量陆续到达现场,火势偏大,消防官兵利用多方位出水进行灭火,同时增援力量与前线内攻灭火人员依次进行轮换、协助。

  时间就是生命,搜救组在灭火组的水枪掩护下第一时间展开搜救工作,利用敲门、破拆和呼喊等方式确定被困人员所在位置,14时58分左右四楼住户家中一小女孩首先被成功救出;因起火房间正门内攻搜救受阻,搜救组从着火房屋隔壁住户家破拆开辟另一条通往三楼平台的救援通道,同时,增援力量利用十五米金属拉梯连接三楼平台打通第三条救援通道,为救援工作提供保障,随后,剩余六名被困群众被依次救出。此时,火势已被基本控制,15点40分明火已全部扑灭。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火灾扑救现场中,由于天气炎热,火场温度过高,六名消防官兵脱水中暑,周边群众自发为消防官兵扇扇纳凉,送来饮用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