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周,专家建议:尽快把咸菜换成水果。

2018年07月18日 19:14:42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李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f1066f3ca6264ac2c13e0 15005214 2018-07-18 19:14:42 /a/20180718/5b4f1066f3ca6264ac2c13e0.shtml

  你每天吃的早餐合格吗?快买小哥的箱子,是如何保持干净?肯德基的后厨里为何有七种颜色?7月18日,“ 2018年南京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梅园新村街道大行宫社区举行。

  民以食为天。现在好多人吃早餐都是在随便对付着,可是专家告诉你,很多人的早餐都不“合格”,大多数仅仅是“及格”!一份合格的早餐至少要包含米面、菜果、肉、奶这四种食物。在现场,国家一级营养师、全国营养培训机构联合会秘书长徐小宁为市民做知识普及:“一个合格的早餐,必须包括四种食物。如果满足这四大类食物了,就是合格早餐。如果只有三种,就是及格早餐。如果两种和两种以下的,就是不及格早餐。要吃合格的营养早餐。”

  徐小宁建议,吃早餐,应尽快把早上的咸菜换成水果,把开水换成豆浆:“蔬菜和水果,这是我们中国人最容易缺失的,中国人早上是不吃蔬菜和水果的,我们要把它补上去,把咸菜换成蔬菜和水果。另外,奶是一个很好的钙的来源,豆类和坚果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非常高,对我们预防慢性疾病和提高免疫机能很重要。”

  现在,众多的外卖小哥背着箱子穿梭于大街小巷。但是你了解箱子里的卫生状况吗?在现场,主办方南京市食安办特地带来了“饿了么”外卖双温餐箱,向市民介绍如何保证餐箱里的冷饮、熟食都是合格的。打开箱子,记者看到,里面用隔板划分了多个区域,与传统的恒温箱相比,恒温箱可以将中心温度保持在60℃以上,而冷箱则能够保证10℃以下冷藏运输,确保不同餐品的食品安全配送温度要求。

  “饿了么”食品安全管理部的资深食品安全专家苗虹表示:“我们这个箱子内部所有的表面都要清洁和消毒,还有底下那个角的地方要重点清洁,因为那个地方如果长期使用,容易滋生许多微生物、细菌。我们在清洁消毒的过程中,先是里面后是外面,而且材料的表面是具有防霉效果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在里面会发霉。”

  我们平时只吃过肯德基,却从没有到餐厅的内场去看过,汉堡、蛋挞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在肯德基后厨中,小小志愿者在餐厅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全副武装,戴上了专用的帽子和围裙,并进行了洗手消毒,参观了冷冻库、解冻腌制区、三星水槽区以及厨房各工作站。实地了解肯德基在原料接收、食品及原料贮存温度、食品解冻、烹制操作等方面规程。有趣的互动形式,让小小志愿者们既增长了食品安全知识,也树立了“吃动两平衡”的健康生活理念。

  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四(6)班的高子淇说:“第一步, 先拿芝士的喷枪,然后喷在面包上,然后再放上番茄,再放上新鲜出炉的鸡蛋和培根鸡肉,最后再放上一片芝士,放到烤箱里靠50秒就好了。我们参观了它们的后厨,我非常喜欢这次活动。”

  记者在后场看到,这里所有的商品上都贴等着颜色的小标签,共有赤橙红绿青篮紫七种颜色,对应一周七天。工作人员介绍:“对应的这个颜色,就对应的周几。一眼望去,我们看到绿色的(贴纸)条子。今天是周三,但如果今天是周四,如果我们再看到绿色的条子,我们就会知道,这些东西晚上的时候都要被丢掉的。因为每天的颜色是不一样的,一共是七种颜色,比较容易辩别。”

  南京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政府部门介绍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志愿者宣讲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宣讲食品安全知识、雏鹰假日小队的小小志愿者参与食品安全活动,食品企业展示食品安全管控措施的方式,体现“尚德守法、健康你我,南京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活动主题。在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在南京市级层面,市食安办将会同16个部门组织开展系列宣传和部门主题日宣传活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