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火龙神兵”是怎样炼成的?

2018年07月18日 17:58:13 | 作者:田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f0f17f3ca6264ac2c13ca 15004067 2018-07-18 17:58:13 /a/20180718/5b4f0f17f3ca6264ac2c13ca.shtml

  荔枝新闻讯(记者/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田柳 通讯员/崔恺 王斌 褚伟江 潘晓海)“立姿喷火预备……喷火!”随着营长张宏健的一声令下,上士焦凯凯左脚向前一跨迅速将枪朝向目标,打开保险,在完成一个憋气收腹的动作后猛扣喷火枪扳机,“呼……”顷刻间,一条火龙呼啸而出,直扑目标靶心。近日,在新疆军区某师防化营在野外训练场组织官兵开展喷火器实喷考核,检验前阶段训练成果,提高实战化条件下防化烟火保障能力。

  据了解,喷火兵专业程度深,操作要求高,危险系数大,长久以来,该营狠抓喷火专业训练,从难从严摔打官兵过硬的作战技能,锤炼部队打赢能力。他们结合野外驻训的契机,大力加强专业喷火基础训练,要求人人过关;并适时开展战时应用喷火训练,确保每一名官兵都敢喷、都能喷。为保证每名官兵都能完成立姿、蹲姿、卧姿三种姿势喷火,区分义务兵、士官两个层次,义务兵突出卧姿姿势喷火,士官突出立姿、蹲姿、卧姿三种姿势喷火,此次实喷加大了喷火用油的保障量;他们还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严格制定实喷计划、规范实喷流程、加强医疗保障,确保实喷考核中的安全。 

  

  笔者在实喷现场看到,官兵熟练地调制油料、配置装药、装填油料、检查瞄准点、设置目标,一切准备就绪后,喷火手们蓄势待发,只等场上一展身手。阵地内喷火手镇定操作,目标区火光冲天、硝烟弥漫,漂亮的一枪命中引来场下官兵阵阵欢呼。此次实喷,也是该营野外驻训后的第一次组织烟火连官兵实喷训练,并取得良好效果,为提高部队实战化条件下防化烟火保障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实喷结束后,营长张宏健对此次实喷情况进行了讲评,对考核中表现优秀的个人提出表扬,并鼓励大家在以后的训练中从难从严、刻苦训练,努力锻造一支敢打必胜的喷火尖兵。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