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运动、时尚运动,第十九届江苏省运会将“花样”叠出

2018年07月17日 17:02:31 | 作者:董秀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aeb3f3ca6264ac2c08fb 14988649 2018-07-17 17:02:31 /a/20180717/5b4daeb3f3ca6264ac2c08fb.shtml

  记者从南通市17日下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第十九届省运会将于2018年9月在扬州市举行。9月21日开幕,9月28日闭幕。7月4日下午,第十九届省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扬州召开,标志着本届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据介绍,十九届省运会共设比赛项目93个大项,赛事总人数约3.5万人。其中青少部37项(含智力时尚7项)60项次、高校部28项、职工部13项、群体项目15项。

  青少部一向是省运会的重头戏,它是对一个市青少年体育训练和输送人才的检验,许多世界冠军就是从这里走向更高的竞技场。和往届相比,本届省运会的青少部有两个明显不同的地方:

  一是项目设置有变化。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竞赛项目分“竞技体育运动项目”与“智力和时尚运动项目”两大项。竞技体育项目中增设了艺术体操、高尔夫球和速度轮滑3项;而智力和时尚运动项目是过去没有的,本届设置了7项,包括体育舞蹈、攀岩、围棋、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国际跳棋、OP帆船等。

  二是取消了金牌和总分排名,改设一、二、三等奖。本届省运会取消了金牌和总分排名,设置了输送奖和贡献奖(上届省运会也有)、青少年体育工作优秀组织奖、联办省优秀队特别奖、竞技体育未来之星奖,这三个奖项分别以总分排名列出名次,获总分一至四名为一等奖,五至八名为二等奖,其余为三等奖,表彰各市代表团。

  其中,青少年体育工作优秀组织奖由各市2016年至2017年度九年义务教育在校学生体质测试情况、2015年至2018年各市承办省级以上体育竞赛和开展市级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情况、2015年至2017年各市基层训练单位管理评估达标率和公平竞赛得分等四项因素得分组成。

  据介绍,“体育之乡”南通这次将有1190多名运动员参加青少年部竞技体育运动项目23个大项比赛(其中,快乐体操、轮滑、高尔夫3个项目系与社会联办项目),其中男运动员680多名,女运动员510多名。截至目前,已经较好地完成了预期参赛目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董秀芳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