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怎么选?省质监局发布《质量报告》了解一下

2018年07月17日 16:42:56 | 作者:毕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dab63b8318923afd44e14 14988426 2018-07-17 16:42:56 /a/20180717/5b4dab63b8318923afd44e14.shtml

  合格率74.2% 要结合水质选购产品

  市面上的净水产品五花八门,到底哪一种更适合消费者呢?今天(7月17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了净水器产品抽检报告,共抽查产品31批次,23批次合格,合格率为74.2%。不合格项目为铭牌说明书、净水流量和总净水量、卫生安全和出水水质、电气性能4项指标。

  其中,净水流量指产水速度,是在规定运行条件下单位时间产水量。总净水量指产水总量,是在规定运行条件下、出水水质符合要求且净水流量不少于标称净水流量时,任一滤芯进行再生或更换时的累积产水量。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净水流量不合格、7批次产品总净水量不合格。漳州万利达生活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净水器标称净水流量为1.5L/min,实测值只有0.69L/min,达不到标称值的一半。

  卫生安全项目反映净水器在使用过程中有毒有害物质溶出量的指标,本次抽查发现5批次产品的卫生安全试验浑浊度、菌落总数、耗氧量不合格。出水水质项目反映净水器的净水质量状况,本次抽查发现7批次产品的耗氧量、菌落总数不合格。

  专家介绍,反渗透净水机又称纯水机,其中含有反渗透膜,能够去除水中有害物质,提供纯水。而相对反渗透技术而言,市面上其他机型统称为一般净水机,它们可以去除水中某些有害物质,做到改善饮水水质。质监专家提醒消费者,选购净水器时应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明确产品相关信息。正规企业生产的净水器标识齐全、装配严谨,表面手感光滑。此外,还要结合水质选购产品。

  针对不同地区的水质硬度,选用不同类型的净水器。北方高硬度水质和南方石灰岩地区,水中钙、镁离子含量较高,容易结垢,应选购带离子交换树脂滤芯的高级过滤净水器;滤除水中大部分物质,可选择使用反渗透技术的纯水机;去除悬浮物、重金属等杂质但保留某些矿物质元素,可选择其他类型净水器。

  附:净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毕然 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