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栋异味难忍,竟是有住户家里堆满了垃圾

2018年07月16日 16:54:02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4c5c7ff3ca6264ac2bfda1 14975267 2018-07-16 16:54:02 /a/20180716/5b4c5c7ff3ca6264ac2bfda1.shtml

  近日,南京秦淮区四方新村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说,他们三栋居民楼的楼栋里经常会有一股奇怪的臭味,尤其到了夏天,味道就更加明显了。这个异味究竟从何而来,又该如何解决呢? 记者来到四方新村后,居民们说,味道难闻得不得了,小孩闻到都会把鼻子捂起来。

  在居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三栋居民楼的三楼。三楼有两户住户,其中一个住户的家门口堆积着不少垃圾,而门是半掩着的。记者试着推门看看,发现屋子里全是垃圾,大量垃圾堆积成墙,屋子内无处落脚,房门无法打开,锅碗瓢盆、废纸塑料、变质的食物,到处都是。

  看来,居民们所说的异味就是这些垃圾散发出的。这位市民家中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垃圾呢?经过几方打探,我们终于找到了这家的主人。主人姓李,她告诉我们:“每个人选择的职业不一样,我身体不好, 我就选择了拾垃圾这个职业,我一个月捡垃圾能挣900块。”

  李女士的生活条件真的如她所说有这么困难吗?又该如何还给居民们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呢?在记者联系后,光华路街道城管科以及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都来到了四方新村社区的会议室,大家一起协商解决这个问题。

  南京秦淮区光华路街道城管科王东宝说:“我们跟社区物业已经清理过多次了,我们都是农用车, 一清理就是一车。”

  南京四方新村物业公司林主任说:“已经跟她谈过好几次了,她保证书也已经写过好几次,现在又不知道她哪里弄的三轮车,24小时往家里面拖。”

  南京秦淮区光华路街道四方新村社区副主仁臧和锐说:“她是离异的,实际上是一个人在这边生活,她哥哥姐姐凑钱给她在这边买的房子,她跟她的儿子享受低保,生活是有保障的,每个月能领一千多元。”

  那么,如何说服李女士不再捡垃圾呢?臧和锐说:“如果她能保证不捡垃圾,物业这边愿意给她提供一个保洁员的岗位,给她开两千多元/月。”对此,李女士表示愿意与各部门协商解决。

  城管科工作人员介绍,开办一个废品收购站需要环评等多个手续,要求非常严格,像这种私自在小区居民楼内开设垃圾回收站的做法是坚决要杜绝的。

  各部门都表态说,他们会建立一个长效管理机制,一旦发现这位住户继续捡拾垃圾,会立即清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童婷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